13岁男孩疯狂泡网吧20天暴毙

2007-11-1现代快报佚名

当专家第一眼看到徐明(化名)时,就知道很难挽救这个13岁男孩的性命。连续20天“住”在网吧上网,让本来就患病的徐明突然发生血行播散性肺结核,小小年纪就离开了人世。省人民医院专家遗憾地告诉记者:“这样的病人如果多注意休息,是可以躲过这一劫的。”

疯狂泡网吧20天

晕倒电脑前

徐明13岁,到10月初,他已在网吧里泡了整整有20天,20天里,他疯狂地打游戏,渴了、饿了就在网吧吃,累得受不了,就趴在电脑前休息一会或到沙发上睡一觉。在这大半个月里,他甚至搞不清楚外面究竟是白天还是黑夜。

就在第20天时,小明突然眩晕,继而昏迷,趴在电脑前。网吧的老板连忙喊来了120急救车,将孩子背出网吧,赶紧送到省人医进行抢救。

医生后来才了解到,原来小徐明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和母亲离异后,常年在外做生意,对他基本不管不问。专家痛心地说,即使是一个正常人,在网吧那样的环境里,持续20天上网也受不了,何况他们推测孩子此时已经患病。

瘦得皮包骨头

抢救次日突然离世

“孩子送来的时候,已瘦得皮包骨头,这是长期营养不良留下的痕迹。”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周东辉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当时小明全身发青,并且剧烈咳嗽,血压低得吓人,身体里还严重缺乏电解质。通过诊断显示,小明肺部有大片阴影,这提示医生小明有肺部感染方面的疾病。时间不等人,省人民医院专家迅速展开抢救。

周医生回忆道:“当时,我就对这个孩子的生命产生了担忧。经过感染科会诊和抢救,小明的病情一度有所好转,神志也恢复清楚了,然而病菌扩散速度却突然加快,病情也急转直下,第二天,小明就遗憾地离开人世了。

令专家吃惊的是,这个家庭对小明的离去似乎也很冷漠,他的父亲几乎没有任何表情。

身体长期过度疲劳

很可能是夺命祸首

是什么原因夺去了孩子的生命?省人民医院专家在徐明的痰片上找到元凶———结核杆菌。但医生还很不解,即使是肺结核,发病也没有如此凶猛。

经过进一步研究,医生才发现,原来小明就可能患有肺结核,而20天里的饮食持续不规律造成身体长期过度疲劳,大量的病菌渗透到血液里,走遍全身,导致血行播散性肺结核的发生。这是一种发病猛烈的疾病,小明最后也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专家告诉记者,除了药物治疗外,肺结核患者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和营养,而小明这两样都没有,身体基础太弱,免疫能力差,导致病菌无孔不入。如果徐明注意休息,即使发病,病情也不会如此恶化,当然,也不排除小明就是在网吧感染上细菌的,因为电脑键盘等也可传播疾病。

专家提醒

网吧环境容易伤肺

徐明这个沉重的事件,提醒人们特别是青少年,要特别注意身体状况的细微变化。

网吧里浑浊的空气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网民最好是严格控制好自己在网吧上网的时间,一般不要连续超过3个小时,不然在网吧里呆久了,污浊的空气会让人感到烦闷、头昏脑涨;如果吸入二手烟,对人肺的污染则更大。曾经有人用老鼠在网吧里做了一项实验,发现时间长了,老鼠的反应能力都会下降。

资料链接

长时间上网危害多

视力损害: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看,眨眼频率不足,易造成眼部血液循环减慢,使眼球感到干涩。连续对着屏幕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就会对眼睛造成极大伤害。

关节损伤:操作电脑时,身体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容易导致肌肉骨骼系统的疾患。

辐射危害:英国一项办公室电磁波研究证实,电脑屏幕发出的低频辐射与磁场,会导致7-19种病症,包括眼睛痒、颈背痛、短暂失忆、暴躁及抑郁等。

精神和心理压力:网上聊天打游戏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和手指频繁运动,都使人体生理、心理过度重负,导致多梦、神经衰弱、头部酸胀、机体免疫力下降。

细菌:如果去网吧上网,那么就要小心键盘上的细菌。曾有卫生组织对网吧电脑键盘进行过专项调查,一个小小的按键上可能寄生的病毒就有480多种,其中包括乙肝病毒等。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