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印度航天飞机原型发射成功,将大幅降低发射成本

2016-5-23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晨9时30分,印度在该国南部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成功发射首个用于技术验证的“可重复使用运载器”(RLV-TD)。RLV-TD长约6.5米,重1.75吨,与一辆SUV差不多大,外型颇似一架迷你航天飞机。

印度航天飞机原型发射成功,将大幅降低发射成本

▲发射前地面测试的RLV-TD

负责此次发射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在火箭升空后20分钟确认此次任务成功。这是一次高超音速飞行试验,也是ISRO首次发射有翼飞行器,RLV-TD被安装在一个特殊火箭助推器顶端。RLV-TD从发射到在孟加拉湾上预定的虚拟跑道溅落需约10分钟的时间,溅落地点距离海岸线500公里,这是印度可重复使用运载器计划的第一步。但此次发射的RLV-TD仅用于收集数据,不会再次发射。

印度航天飞机原型发射成功,将大幅降低发射成本

▲RLV-TD与建造它的技术团队

未来的RLV将配备起落架并在陆地上进行着陆试验,ISRO已在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所在的斯里赫里戈达岛上选定了未来的陆上着陆地点,并计划建设5公里长的跑道。

此次发射的RLV-TD也是未来印度正式版可重复使用运载器(RLV)的微缩原型,它被装配成一个飞行试验平台,以评估各种技术,包括使用吸气式推进的高超音速飞行,自主着陆,动力巡航飞行等。建造RLV-TD的团队由600名科学家组成,并在过去五年花费了9.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0.92亿元)。

印度航天飞机原型发射成功,将大幅降低发射成本

▲未来正式版的RLV

据ISRO的科学家介绍,RLV被称为印度自己的“航天飞机”,可以可靠地满足印度进入太空的需求,并实现低成本的太空发射目标。RLV-TD的此次验证性飞行也是印度实现两级入轨、完全可重复使用飞行器的第一步。

正式版RLV比今天发射的RLV-TD大6倍,长约40米,能将宇航员和卫星送入地球轨道,然后进入大气层滑翔着陆,实现多次重复使用。ISRO期望RLV能至少重复使用10次,将搭载的卫星等载荷发射成本降低至2000美元/千克,预计完全实现该目标需要10至15年的时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