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一次性航天器太贵飞不起:美国将重启航天飞机计划

2016-7-15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由于事故频发,美国此前曾经终止了航天飞机的飞行计划。然而由于一次性飞行器的发射成本越来越高,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正在推动可复用实验航天飞机计划XS-1,预计新航天飞机可达到10天内飞行10次的效果。

一次性航天器太贵飞不起:美国将重启航天飞机计划

据悉,自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火箭发射费用逐年递增,国防部每年的发射费用超过30亿美元,每次发射平均费用超过5000万美元。其中SpaceX的Falcon 9火箭单次发射费用等于或大于5400万美元,联合发射联盟的重型火箭Atlas V和Delta IV的单次发射费用甚至超过4亿美元。烧钱的事还不止这些,火箭运载的卫星和航天飞行器也不是省油的灯。根据记载,1990年制造一颗BLK I GPS卫星要花费4300万美元,而到了现在通货膨胀非常严重,这个价位已经飙升至1.71亿美元以上,此前发射的BLK III GPS卫星造价高达2.5亿美元。所以美国再有钱,也禁不起这么烧。

倒也不是说这几颗卫星发射就能把美国烧穷,只是钱能省点是点。现在DARPA计划中的新航天飞机每次进入宇宙的费用将低于500万美元,大大减少了资金开销,目前来自波音,Masten和诺斯罗普格鲁门等公司正在竞标新飞机的制造订单,他们的设计也已经公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