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最新发现超级螺旋星系亮瞎眼,银河系黯然失色

2016-3-24不详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天文学家最新观测到一种新类型星系,它被称为“超级螺旋星系”,它的体积和亮度远超过银河系,质量是银河系的10倍,比银河系亮14倍。

超级螺旋星系通过模拟普通螺旋星系隐藏了起来,目前最新一项研究基于美国宇航局数据存档,发现这是距离地球非常遥远、具有超大体积的螺旋星系。更多地理解螺旋星系有助于揭晓宇宙最大星系是如何形成出现的。

最新发现超级螺旋星系亮瞎眼,银河系黯然失色

美国宇航局天体物理学家帕特里克-奥格尔(Patrick Ogle)说:“这是之前未发现的一种螺旋星系,它非常明亮、质量和体积较大,是已知最大、最明亮的星系。这就像是我们发现一种类似大象体形的陆地新物种,而它们之前却被动物学家忽视。”

据悉,奥格尔和同事在美国宇航局银河系外数据库中偶然发现到超级明亮的超大质量星系,他们发面距离地球不超过35亿光年的大约80万个星系中,53个最明亮星系具有螺旋结构,而不是椭圆外形。

研究人员检测了螺旋星系的距离,并且发现没有星系在它们的附近,甚至最近的星系保持距离为12亿光年之遥。进一步观测证实这个超级螺旋星系的亮度是银河系的8-14倍,质量是银河系的10倍。

闪烁发光的超级螺旋星系盘宽度是银河系的2-4倍,接近10万光年,该星系旋臂跨度达到32万光年。同时,超级螺旋星系还释放大量紫外线和中红外光线,预示着诞生恒星的速度非常快,其内部恒星诞生速度是银河系的30倍。研究人员发现超级螺旋星系中包含着两个星系核,而不是一个星系核,这种双星系核通常是由于两个星系合并造成的,这将提供洞悉超级螺旋星系潜在起源的重要线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