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NASA即将发射充气式空间站:可做太空酒店

2016-3-24不详佚名

据日本《读卖新闻》21日报道,美国航天局计划于4月8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可供航天员生活的“膨胀式居住舱”。如果试验成功,未来它有望成为太空酒店或民间太空站。

NASA即将发射充气式空间站:可做太空酒店

▲膨胀式太空居住舱BEAM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效果图

NASA即将发射充气式空间站:可做太空酒店

▲这种充气膨胀式太空舱未来可用于月球甚至火星基地

报道称,这种居住舱的外壳由高强度合成纤维制成,而非常见的金属外壳。火箭升空时,它被折叠成长约2.1米的管状物,直到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才充气膨胀,变成一个直径3.2米、长4米、体积约16立方米的空间舱。未来它将在太空接受严苛测试,以检验其在温度骤变和宇宙射线强烈的太空中的“耐力”。据称,该居住舱能抵抗强烈的宇宙射线及太空垃圾的冲撞,比通常的太空舱更为坚固。

NASA即将发射充气式空间站:可做太空酒店

▲地面试验中的更大的膨胀式太空居住舱

日本Sorae网站称,研制该居住舱的美国BigelowAerospace公司于2006年曾发射过小型试验舱,它成功在高度为515公里的轨道上“膨胀”。今年2月26日,该公司还公布了一个将实际投入使用的大型膨胀式居住舱模型“奥林巴斯”,它最多可供16人停留,内部容积达2100立方米。

NASA即将发射充气式空间站:可做太空酒店

▲膨胀式太空居住舱内透

根据美国航天局公布的数据,这种膨胀式居住舱的发射成本低廉,不仅能增加航天员起居空间,而且还可用于深空探测、作为太空酒店以及在月球表面使用。同时,由于它的重量容易控制,美国航天局正准备在这次试验成功后将其用于未来火星探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