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网吧系统右键「新建」项目,让右键菜单如丝滑般流畅

需求:

清理删除网吧系统母盘的右键新建菜单里面没用的项目,影响右键菜单弹出速度的新建项目。以后做网吧母盘系统收尾工作时可以运行本批处理清理系统右键菜单新建项目,提升网吧系统右键的速度,让右键菜单如丝滑般流畅!

完整代码:

@echo off
:: 只要删除"HKEY_CLASSERS_ROORT\.后缀名"项目下的"ShellNew"键就可以了
:: 如果实在删除不了,则把"HKEY_CLASSERS_ROORT\.后缀名"删除掉即可
:: 为什么不能一次性删除好几个后缀名
:: 
mode con lines=25
title "新建"菜单内容删除器
color 1f
:input
cls
call :display
echo                      如果要强行删除,请选 1
echo.
echo.
set input=
set /p input=                           请输入后缀名:
if "%input%"=="" goto input
if "%input%"=="0" exit
if "%input%"=="1" goto fouce
for /f %%i in ("%input%") do (reg delete HKCR\.%%i\ShellNew /f)
goto continue

:fouce
cls
call :display
set input=
set /p input=                           请输入后缀名(强行删除):
if "%input%"=="" goto fouce
if "%input%"=="0" exit
for /f %%i in ("%input%") do (reg delete HKCR\.%%i /f)
:continue
cls
call :display
echo.
set choice=
set /p choice=                  还要继续清除吗?(y/n):
if "%choice%"=="" goto continue
if "%choice%"=="y" goto input
if "%choice%"=="" goto :eof

:display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本程序能删除右键菜单中"新建"项目下的多余内容,为"新建"菜单减肥!
echo.
echo            如果想让某种类型的文件不再出现在鼠标右键的"新建"菜单中,请直接
echo.
echo        输入该文件类型的后缀名。例如:rar。
echo.
echo                      退出请选 0
echo.                  

代码分析:

本批处理的核心还是注册表操作,但是跟前面天下码农分享的批处理操作注册表不一样,本次用的是reg的delete参数来实现注册表的删除。reg delete/?可以查询该命令参数的具体使用方法。这里略过不说,大家可以自行执行看看。

除了reg delete外,本批处理另外两个要学习的点就是接收用户输入和for循环语句的使用。这2个点,天下码农之前的批处理都有用到过,不熟悉的可以参考之前的代码和教程。

执行效果截图: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