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技术 网吧的无盘速度跟有盘谁快

2015-7-15网络佚名

    关于无盘网吧速度的问题:很多人都提到无盘工作站的速度不如有盘工作站,但实际上很多使用过无盘网络的用户都明显感觉到无盘工作站速度比有盘的工作站速度还要快的多,这往往是意外的惊喜。

    有些朋友会问?“无盘比有盘还快”这一点觉得不可理解,觉得有盘工作站用的就是硬盘,无盘工作站上读信息还是从硬盘上读,而且中间还通过网络来传输,所以认为这样的说法是夸大其词。

    无盘工作站读写数据都要通过网络传到服务器,由服务器来进行实际的读写,而服务器的配置往往都比较高,硬盘一般都采用比工作站快的硬盘,而且因为服务器只充当文件服务器,没有其他的工作要做,再加上比工作站更大的硬盘缓存,所以读写速度的确会比工作站上快很多,如果再采用1000M网的话,速度比有盘上快是理所应当的。

    当然,这是在工作站比较少的情况下,在工作站比较多的情况下,无盘工作站速度还是会比有盘工作站速度慢一些,但从实际使用上来看,40台工作站的无盘网络,配以100M网、7200转IDE硬盘,其运行速度会与有盘工作站的速度相当,如果配以更高速的SCSI硬盘,速度还会更快。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