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无盘讨论之无盘碎片问题浅谈

首先大家要认识碎片..什么是碎片呢?碎片就是指文件存储在不连续的存储区域,那么怎么为出现文件存放在不连续的存储区域呢?首先来讲下工作站这块...等下再讲服务器..大家都有更新游戏?那么更新是一个什么过程呢?更新游戏实际上就是一个删除创建的过程..就是将老的文件删除,新的数据创建.但文件名是相同,当然也有不同的.

因为数据原来就是存好了的..那么你删除的话,这个时间文件占用的空间就会空出来..假设1M.

后来因为游戏更新的需要,要写入一个1.5m的文件.

那么这个时候显示空间就不够用..那系统是怎么处理的呢?

系统会在系统会先将1M的空间存完,再在后面的空间占0.5M

那这个时候这个文件就是一个碎片文件了.因为他的数据不是存在连续在存储区域

因为不管是系统还是游戏都有更新,修改等操作..

可以这样讲.只要有文件操作都会有碎片的产生,这是系统NTFS决定的.

我刚讲的只是碎片形成的一个例子..

那因为无盘的系统系统包和游戏包都是还原的.只有在开超级用户的时候才会真正的产生碎片

,刚刚我们已经知道碎片的形成了.

再说下碎片的另一种形成..对于服务器的回写的理解可以加深

就是文件有并发操作也会造成碎片

什么是并发操作呢?比如说,我们将E盘的文件和F盘的文件同时拷入G.那么这个时候G盘就是在做并发写入操作.

这两个文件都是碎片文件.

这里讲下服务器的回写..无盘的回写都是有回写文件,而回写文件都是在不断的增加,这就是为什么回写盘都是碎片的原因了.

再来说下两种文件格式.:实文件和稀疏文件

实文件简单理解,文件内容占多大,文件就占多大空间.

稀疏文件则是可以自定文件大小.占用空间大小则根据文件内容来定.

比如说.我们无盘服务端建一个8G的包.

那这么个时候文件大小就是8G,占用空间大小则为块大小.

再说下文件的转换.

稀疏可以转成实文件,反之就不行.

两者文件格式速度我没发现有什么区别,,就好像一个是装满空气的空包,一个是叠好的空包.前面那个空气占了容量,是实文件格式,后面那个只是叠好的包本身占的空间.其它没占.

游戏包有几种创建方式:1,直接将母盘里的包拷到网吧的读盘

2,用工具将母盘包拷入读盘

3,建空包,分区,格式化,再将游戏数据拷入读盘的包,对于工作站而言就是盘符

4,建空包,分区,格式化,再将包挂载起来在服务器上把游戏拷到包里面

这里来说下各种方法的特点.

1,直接将母盘里的包拷到网吧的读盘

这个时候不管母盘里的包是稀疏文件还是实文件格式,网吧的读盘都成实文件了.这是第一点.

如果母盘里的包是有碎片的,拷过去也是碎片的,碎片率相同.,这是第二点.

有部分人是经常拿母盘里的包更新游戏,网吧,就直接将包拷过去.根据时间的变化,碎片率也在变化着,而且越来越严重...这是第三点.

但这个方法,拷盘速度是最快的,而且不管是用CMD拷还是用专业工具拷速度都差不多.这是第四点.

第一个方法分析差不多了.

2,用工具将母盘包拷入读盘

这种方法和第一个内有一个区别,就是母盘是什么格式,拷到读盘还是什么格式..

当然一般也只有稀疏文件格式者会用..所以...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

原文链接:http://hi.baidu.com/jxncnet/blog/item/3b2893001204ec15738b65fa.html

因文章太长,无法一篇写完。

新年巨献,庆元旦!

新年,新希望,新发展!

2008元旦快乐!

龚新海敬上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收集 作者:龚新海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