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吧无盘优势

2012-12-26百度网络整理

无盘——很多人可能以为是延续有盘的发展后出现的,其实早期无盘在04年前就有了。只不过当时的无盘对硬件和网络设备不太支持,不论是从服务器还是网络环境,都不太理想。所以那个时候有盘还是挺火的。到09年市面上有很多无盘产商,比如:网众锐起;易游这些都很不错。但个人感觉使用易游的无盘操作和维护还是很方便的,WIN模式管理;多服务器快速部署;IP只能分流;节点同步;EYOONET更新等。
        开网吧的朋友都知道,有盘做系统刻盘那可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一个盘(含常玩的游戏)少说硬盘对刻也需要30-40分钟。当然是可以选择网刻那就稍微强一点,通宵挂着刻盘到早上差不多就好了吧。无盘做系统那可简单了,找台客户机直接象有盘一样把系统做好,然后上传到无盘的服务器上,其他机器开机设置PXE启动,修改好IP后就可以进系统玩游戏了。
        减少了刻盘;改IP;开机箱;上硬盘的繁琐操作,有效的提高了网吧维护的工作效率。当然每次换系统的时候,也非常方便,改下基础磁盘(原始系统)或配置(还原点)就可以了。



        无盘是没有硬盘的,现在市面上好的服务器就1W多块钱。假设100台网吧,买硬盘需要400块,那么就是40000块。我买1台无盘的服务器,也就花1W多块。当然你想买2台服务器就花2W多。其实新买的服务器也不可能坏,1台就足够了。这个钱省不省大家自己看这办。客户机的硬盘肯定是需要费电的,100台机器100个硬盘一起转动,时间长了电费我想还是有点多的吧。有盘服务器和无盘服务器在开机状态,无盘服务器可以节省客户机硬盘转动的电费钱,对于网吧业主来说能省点钱当然最好了,大伙也知道现在电费它也挺贵的啊。
    1个月下来生意好就大几千块啊,在夏天都是1W多。所以能省电节能真的很重要哦。

游戏的对比:
  游戏的运行全部是虚拟盘模式出盘,无须下载等待。这个是非常方便的,有盘就需要对比更新和下载游戏了。
有盘


无盘
  
 

参与讨论网吧无盘优势,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百度 作者:网络整理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