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内置无线网成趋势 电视功能走向多元化

2012-12-23中关村在线Benny

  就在iPhone5上市之际,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暗示,将利用当前苹果的大好形势趁热打铁重新定义电视机功能。苹果正在考虑为42英寸及以上的电视机内置无线网络连接功能。

  据介绍,智能电视自去年开始产品覆盖率增加并逐渐普及。《智能电视发展白皮书》显示,2012年中国电视市场总量将达4290万台,智能电视1675万台,占比为37%,预计2013年这个占比将超过一半。

  但与产品占有率提高不同步的是,目前智能电视的接通率偏低,平均激活率只有27.5%,月活跃率仅为12.1%。据了解,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多家市场调研公司合作的调查显示,真正的互联网电视活跃用户比例还不到10%。

  “当我走进客厅,打开家里的电视机时,我觉得科技一下子倒退了20-30年。”业内网站相关负责人李忠存说。

  业内人士称,目前LED电视产品普遍增加了网络和3D功能,现在市场上电视机基本是三个梯度,一种是传统的显示器功能,可以收看电视节目,连接电脑代替显示器;

  第二种是普通智能电视,可以连接网络,浏览网页,在线收看;

  第三种是目前最高端的云电视,这种电视机具有安卓系统,如智能手机一样有多种应用软件可供选择

  在电视向网络转型的过程中,其功能角色确实十分尴尬。据CSG精确市场研究集团发布的《短视频用户研究报告》显示,视频用户收看视频网站的频次与日均时长已经超过电视。电视媒体的影响力正在进一步下降。而视频网站与门户网站持平成为广告理想的投放渠道之一。

  另外,在电视和视频中,短视频网站对影响用户选择品牌的行为更为明显。其中79%的短视频用户表示,广告会影响其对品牌的选择;74%的短视频用户表示,广告会激发其购买欲望;69%的短视频用户表示,广告会增加其对产品或品牌的信任。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Benny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