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我国软件服务业今年增速可达20% 呈4大特点 (1)

2009-12-13不详佚名

连续七年保持38%年均复合增长率的我国软件服务业,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仍保持较高的增长率,截至10月底,已完成业务收入7691.2亿元,预计全年增速可达20%,成为拉动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这是今天在京召开的2009年全国软件服务业工作座谈会传出的喜讯。

据工信部软件服务司司长赵小凡介绍,我国软件服务业的高速发展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产业规模快速扩大,软件出口高速增长。从2001年开始,软件服务业以远高于同期GDP增速的速度高速增长,使得其在电子信息产业中的比重从6.3%提高到12.87%。截至2008年,从业人员已超过180万。2006年—2008年,全国软件出口年均增速为58%,软件外包服务出口占软件出口的比重由2008年的11%增长到2009年前三季度的13%,日益成为软件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是软件服务化趋势明显,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近年来,软件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速一直高于软件产品收入增速。去年,软件产品收入3165.8亿元,占软件服务业总收入的41.8%,同比增长32%;软件技术服务收入1455亿元,占软件服务业总收入的19.2%,同比增长39.9%。2009年1—10月,软件产品收入2684.3亿元,占软件服务业总收入的34.9%,同比增长20.6%;软件技术服务收入1662.6亿元,占软件服务业总收入的21.6%,同比增长26%。随着因特网的快速发展,软件产品的交付模式、商业模式向服务化、网络化转变,软件即服务(SaaS)、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新概念不断涌现,一批新的产业增长点正在孕育形成中。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