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图森互联迈出自动驾驶商业化

2016-8-30不详佚名

说明: http://img.weiot.net/portal/201608/22/004504y2bfz3dqhhk8o73d.jpg

  近日,Uber宣布要在匹兹堡投放无人驾驶车辆,还一并收购自动驾驶创企Otto,可见Uber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决心。在国内,除了高举无人车大旗的百度,许多创业公司也在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图森互联即其中之一。

  当前自动驾驶技术分为两个阵营,一类为百度、谷歌等无人驾驶汽车,整车使用多台激光雷达和大量传感器,每部车成本在一百多万人民币;另一类以特斯拉为典型,采用计算机视觉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结合,成本大大降低,但目前来说精度不如无人驾驶汽车。

  如果把自动驾驶划作L1-L5五个等级,且L5为人们最期待的完全无人驾驶的话,谷歌只能算是在L4研究。图森互联创始人&CEO陈默在接受威腾网采访时表示,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刚刚起步,之后技术的成熟会让其提供的信息量远大于激光雷达,从而超过激光雷达定位。

  图森互联在图像识别、自动驾驶、人脸识别和SLAM技术上重点突破,而这些都可以作为优势用于自动驾驶项目中。不过,处在前沿的技术并不能在产品层面落地,所以图森目前以to B业务为主,今年逐渐将重心转移到自动驾驶方向。“一方面比较看好自动驾驶市场,主力人员投入比重加大;另一方面,自动驾驶在计算机视觉技术上是刚需。”陈默告诉威腾网。

  相反,陈默认为ADAS在国内市场已经没有太大机会。以Mobileye为首的传统ADAS厂商巨头占领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并且开始着手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国内很难在成本等各方面超越。

说明: http://img.weiot.net/portal/201608/22/004504f2zpjvh9zzs9apjd.jpg

  图森互联北美团队

  图森互联将技术落地的第一步是开拓商业用车。商业车作为生产工具,行走路线固定,路况也相对简单。在向威腾网演示的实车demo中,同时集成了汽车及行人检测;物体跟踪;深度估计;速度估计;道路线检测;危险行为预警;上帝视角还原等功能。陈默介绍,所有功能由双摄像头分析得到,在车上实时完成。

  在数据层面,图森每月有上千小时的各类行车数据采集入库,覆盖各种复杂的交通状况,已经完成了北京主要道路的拓扑结构建模。相比道路等静态信息,图森官方表示更关注每次采集数据时,视野内其他车辆的运动信息。这部分信息是其数据战略的重要部分。

  “自动驾驶不等于 AI + 道路,而是 AI + 道路 + 人类驾驶者。对人类驾驶者的行为采集足够多的数据,并进行精细建模,是完成AI与其他驾驶者交互的重要一环。”

  陈默表示,图森正在积极与汽车厂家合作,针对定制化需求,提供Demo车的技术输出。日前已与图森互联正式宣布与北奔重汽(又称“北奔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已与“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会解放大量劳动力,但同样市场成熟到商业化程度,可能需要五年以上。”

说明: http://img.weiot.net/portal/201608/22/004504asic65iv5e6d5oo3.jpg

  图森互联CTO 侯晓迪

  陈默为连续创业者,联合创始人&CTO侯晓迪是加州理工博士,目前在加州圣地亚哥带了一支20人的计算机视觉算法研发队伍。首席科学家王乃岩为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在北京负责深度学习算法的研发业务。团队共70人,其中算法研发团队占50%。

  据悉,图森互联已获得5000万元A轮投资,资方为新浪,公司正在寻找下一轮融资。

  产品:图森互联

  公司:北京图森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网址:www.tusimple.com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