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完成交接班

2022/10/9本站原创佚名

在世界资本市场上,有一群人始终备受市场关注,比如说著名的量子基金掌门人乔治索罗斯,比如说著名的桥水基金掌门人达利欧,他们翻云覆雨甚至可以左右一个国家,就在最近桥水基金却宣布自己的掌门人要换人了,我们该怎么看达利欧的退位让贤,达利欧时代要彻底终结了吗?

一、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交班?

据界面的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通过官网宣布,该公司已完成过渡,控制权已经从瑞·达利欧(Ray Dalio)转移到运营董事会。桥水基金表示,达利欧未来将担任首席投资官导师、运营董事会成员。据悉,该公司于2021年12月设立运营董事会,由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外部董事、员工董事和首席执行官组成。

“瑞已不再拥有最终决定权,”联席首席执行官Nir Bar De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重大变化。”

据新浪财经的报道,这也是一个里程碑。达利欧的一些同行将所创立的公司转型为家族理财室等形式,而达利欧却一心想让公司长久存续。早在2010年,他便启动了交接计划,当时认为最快只需要两年。但寻找接班人的过程并不顺利。人员就位以后,交接便是不可逆的最后一步。

“这是自然而然的发展;我们一做好准备,便向前推进了,”现年73岁的达利欧表示。“我不想到临死还不退下来。”达利欧将会保留董事会席位,新的头衔是: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督导。当前的时机也很有利。桥水在疫情最初几个月误读了市场,但随后表现有所改善。

二、达利欧时代要彻底终结了吗?

我们看到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出现了掌门人交接的现象,很多人都在问不少基金最后都成为了家族产业基金,为什么桥水基金却要出现,达利欧放弃这种事情,我们又该如何和分析判断这件事?

首先,对于大部分的对冲基金,特别是这种创始人非常明确的对冲基金来说,这些基金大部分都会成为一个类似于家族企业的东西,基金的掌门人往往会选择自己的家族成员或者是自己的子女直接来继承基金,所以在一般基金本身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特别是基金规模已经比较大之后,这种家族化的趋势就显得非常明显,即使是掌门人退位让贤,也会让自己的家族成员来继承基金,这实际上就已经成为了一个家族化的体系,这也是很多人从根本上考虑要将基金做大做强,并且逐渐发展的一个关键所在,这是市场发展的一个大势所趋。

其次,我们仔细研究这些基金成为了家族产业之后,实际上就会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这就是基金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大家会发现这个基金本身的市场发展能力和市场的发展水平就会出现问题,这一些基金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他的第1任掌门人必然会因为精力衰退或者年纪逐渐老慢,失去了对市场的控制力或者判断力,往往需要靠年轻人来接班,但是年轻人往往又没有第1代掌门人那种敏锐的洞察力和市场的强有力的控制水平,如果说掌门人还在位的话,这个基金可能发展还可以,一旦掌门人过世之后的家族成员就很有可能难以真正的把基金做得很好,这也是整个家族类企业最大的问题。

第三,对于达利欧来说,实际上它的目标是要把桥水基金进一步发扬光大,这样它就要避免家族基金所产生的必然问题,选择由职业经理人或者由专业人士来接班,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毕竟对于当前的市场来说,一家公司要发展的长远,由职业经理人来推动自身的发展,远比由家族人员来推动好很多,我们看到著名的杜邦集团以及大名鼎鼎的摩根财团,其实都是最后由职业经理人来接手,这是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达利欧这么做其实也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他的目标不是让基金家族化,而是让自己的公司能够真正的长远发展下去。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