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在京单位职工假期返岗前48小时内应测1次核酸

2022/9/12本站原创佚名

每经编辑:卢祥勇,盖源源

来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近日,北京连续出现多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均为京外进返京输入引发。

9月11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开展3天2检。

11日,北京临近的河北省发布了国庆假期前后入冀离冀主要防疫政策。

中国传媒大学24小时新增6例确诊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9月10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9例、发热门诊就诊人员1例;朝阳区9例、昌平区1例;轻型8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9月1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昌平区7例、朝阳区5例、海淀区2例;均为轻型。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发布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介绍,9月10日15时至11日15时,中国传媒大学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

不聚餐、不聚会

发布会上,徐和建介绍,近日,北京连续出现多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均为京外进返京输入引发,这时刻警醒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织密首都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首都安全。

要坚持以快制快,抓好校园疫情处置,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市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直接排查调度,市级和属地卫健、疾控和保障力量进入学校,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全面排查病例活动轨迹所涉风险点位和人员,第一时间落位并分类管控,防止风险外溢。 校园家属区等同步纳入管控范围。 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提高采样和检测质效。严格校园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学校党政干部、辅导员、教师深入到学生中间去,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对大家的诉求要接诉即办。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参与疫情防控的教职工要加强个人防护。

首都各高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返京返校、新生入校防疫工作,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加强校园内部管理,完善人员基础信息台账。加强进返京学生的防疫管理, 重点管好第一周,学生返京7日内落实“三不”要求。 进入教学楼、超市等校内公共场所严格扫码查验。完善健康驿站防控指引,严格规范管理。开展学校防疫安全大检查,查找问题,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强化校地协同,各区支持协助辖区内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备足应急处置力量,加强教职员工防疫培训。要安排好中秋假期校园活动,丰富文化生活,保障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社会面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及社区(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各小区(村)加强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查验要求。公园、景区要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 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开展3天2检 (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涉疫风险人员配合落实居家(店)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在京单位履行防疫责任, 职工假期返岗前48小时内应进行1次核酸检测 ,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或有疑似症状的暂缓返岗。

国庆假期前后入冀离冀

须遵守这些防疫政策

9月11日,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国庆假期前后入冀离冀主要防疫政策。

一、倡导在本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二、由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入冀人员、由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入冀人员、由境外入冀人员,需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报备。

三、由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入冀人员,实行3天健康监测、“三天两检”(高、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从其规定),其中由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的县(市、区、旗)入冀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政策(7天居家隔离)。

四、所有入冀人员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抗原检测,抗原结果无异常的方可离开,核酸检测结果未报告前,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乘坐飞机、火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和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入冀和离冀人员,均在交通场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六、入冀后纳入当地常态化核酸筛查,其中设区市主城区每周免费两检,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_502387007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北京日报

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