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天平完全倾向75基点,美股超跌反弹能走多远?

2022/9/12本站原创佚名

美股8月中旬开始的调整暂时趋于稳定。尽管美联储官员言论强化了9月会议再次大幅加息的预期,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定价接近完成。

目前,投资者等待下周的关键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更多线索,衍生品市场暗流涌动,多空角力或达到新的平衡,但波动风险或将持续到议息会议召开前夕。

加息悬念几近揭晓

过去一周,随着美联储继续表达打压通胀的决心,激进政策预期进一步推高了美元和美债收益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卡托研究所货币政策讨论中发表讲话称,通胀率高于目标的时间越长,公众将此视为常态的风险就越大。他重申,美联储坚定地致力于控制物价,并有希望在不必承担“非常高的社会成本”代价下实现这一目标。

从最新表态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在通胀问题上已经达成了重要共识。比如,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上周表示,如果通胀不减弱,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将其基准利率提高到“远高于4%”。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则重申,他在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议上将支持加息75个基点。

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施瓦茨(Bob Schwartz)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鲍威尔在内的一系列强硬表态表明,在通胀达到峰值和增长放缓的迹象日益增多的情况下,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心并没有改变。

本周美国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由于汽油价格持续走低,加之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中销售价格增速进一步放缓,机构预测上月CPI环比将出现回落。物价降温受到美联储欢迎,但并不足以让其放松警惕。美联储副主席布莱纳德(Lael Brainard)近日表示,需要“几个月”的数据才能确信通胀率正在下降到2%的目标。

加息预期推动美债收益率上扬,与利率关联密切的2年期美债创下2007年以来新高。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本月加息75基点的概率已经从前一周的57%上升至91%。高盛上周将9月加息预期上调至75基点,预计11月加息50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年底将达到3.75%至4%。该行表示,美联储官员似乎暗示在抑制通胀方面的进展并不像他们希望的那样一致或迅速。

施瓦茨告诉第一财经,美联储已经预期政策举措将给经济带来一些痛苦,但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这条道路将继续下去,“尽管金融市场频繁对美联储政策前景进行重新定价,即将到来的数据只是向美联储证实了政策走上了正确的轨道。”他分析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会议上将基金利率提高75个基点,然后在年底前将利率再提高75个基点。高频数据显示,美国供应链状况有所改善。与此同时,经济压力下需求放缓将有助于释放价格压力,但通胀不会很快回到正常水平,施瓦茨预计,物价风险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

反弹能走多远?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和全球经济放缓压力的冲击下,风险偏好降温令近三周美股最大区间跌幅超过8%。上周后半期,随着市场情绪缓和,中长期美债涨势收窄和美元指数从20年高位回落带动三大股指迎来久违反弹。

资金流向显示,投资者上周前半段继续抛售美股。根据Refinitiv-Lipper的数据,在截至9月7日的一周内,美股基金累计净流出148.3亿美元,创下今年6月15日以来最大单周卖出纪录。其中成长型基金净赎回42.1亿美元,连续第四周遭遇抛售,价值型基金也在短暂回流一周后被抛售27.9亿美元。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对于过去一周的反弹,不少机构理解为是股市跌入“超卖”区域的结果。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在纽交所、纳斯达克和美交所上市的个股中跌破200日长期均线的比例已经超过75%,与此同时,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市场情绪指数也逼近了6月市场低位的水平。

衍生品交易再度活跃,多空对垒持续白热化,资金在美联储会议前夕摩拳擦掌。根据嘉信理财提供的数据,9月以来美股期权日均交易量达到了4120万份,高于8月的3970万份。上周恐慌指数VIX看涨期权未平仓量环比减少0.3%,看跌期权未平仓量增长0.7%,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未平仓量分别环比增长3.0%。与前几周相比,市场情绪从看空转向中性偏多。

不过反弹的持续性仍需观察,高盛策略师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警告,投资者要为“崎岖不平的复苏之路“做好准备。目前高盛的两大指标——基于基本面的牛熊指标和基于情绪的风险偏好指标尚未发出熊市结束信号。奥本海默表示,“当两者都接近极值时,可以提供强大的反转讯号,否则在形成决定性的低谷前市场将继续动荡。与过去几十年的经历相比,此次熊市反弹的持续时间和规模并不罕见。美股确定筑底前,市场将进一步走软并出现震荡。估值需要继续走低,至少应对更多的衰退风险以及可能更高的终端利率进行定价。”

相比之下,摩根大通首席策略师马特伊卡(Mislav Matejka)认为通胀触顶将有助于在今年余下的时间支撑股市,因此并不悲观。他写道,虽然商业活动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最糟糕的阶段尚未到来, 糟糕的数据将开始被视为利好,这种逻辑可能将继续成立,同时看好企业盈利表现也将好于以往的经济下行阶段。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