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泽连斯基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乌欲向俄索要3000多亿美元赔偿;德国已填补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和供应商空缺

2022/9/11本站原创佚名

每经编辑: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9月11日消息,乌克兰媒体10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听取了作战指挥官关于乌克兰武装部队军事行动以及夺回领土的报告。同时,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司法部长马柳锡卡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方正在争取通过联合国成立一个“国际机制”,以向俄罗斯追讨3000多亿美元,作为俄方特别军事行动所造成损失的赔偿金。

此外,当地时间10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德国已经为冬季的能源危机做好了准备。朔尔茨表示,德国已经利用夏季的时间填补了天然气存储设施和天然气供应商的空缺。

乌克兰总统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

据央视新闻9月11日消息,乌克兰媒体10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听取了作战指挥官关于乌克兰武装部队军事行动以及夺回领土的报告,并特别关注了已夺回的定居点安全问题。此外,会议还听取了此前在德国拉姆施泰因召开的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第5次会议的结果汇报,并讨论了乌克兰军队后勤支援情况,确定了乌克兰国防军的需求。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时,据乌克兰24频道10日报道,乌克兰地面部队总司令西尔斯基发表讲话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夺回巴拉克列亚,这是乌反攻行动中夺回的首个大城镇。此外,乌克兰国家安全局10日发布了相关照片,确认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夺回了哈尔科夫州的库皮扬斯克市。

俄国防部10日发表声明称,决定将驻扎在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军部队重新集结,加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力量。俄国防部称,此前已用三天时间将伊久姆至巴拉克列亚一线的部队撤离至顿涅茨克地区。

俄国防部10日发表声明称,为实现既定目标,决定将驻扎在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军部队重新集结,加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力量。

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国防部称,已用三天时间将伊久姆-巴拉克列亚部队撤离至顿涅茨克境内。俄国防部表示,撤退期间为了防止损失,俄军出动航空兵、火箭炮和火炮部队对乌军进行了攻击,超过两千名乌克兰和外国雇佣兵被消灭,一百多辆装甲车和火炮被摧毁。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文国际频道CCTV4援引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司法部长马柳锡卡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方正在争取通过联合国成立一个“国际机制”,以向俄罗斯追讨3000多亿美元,作为俄方特别军事行动所造成损失的赔偿金。

图片来源:CCTV4

他说,乌方的目标是在10月举行的联大特别会议上通过一项决议,为国际赔偿机制奠定基础。马柳锡卡称:“摧毁乌方基础设施、房屋或工业造成的直接损失超过3000亿美元。”

报道指出,与安理会决议不同,联大决议是建议性质的,没有约束力。

图片来源:CCTV4

德国已填补天然气存储设施和天然气供应商空缺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当地时间10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德国已经为冬季的能源危机做好了准备。朔尔茨表示,虽然俄罗斯已经停止向德国供应天然气,但德国已经利用夏季的时间填补了天然气存储设施和天然气供应商的空缺。德国北部海岸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正在加紧建设,国内天然气储气设施的填充水平已超过之前的预期,德国还重新启用了部分燃煤发电厂。

朔尔茨说,欧盟层面正在商讨针对能源问题的统一应对措施,德国政府还制定了650亿欧元的纾困计划,以减轻民众的负担,“没有人会被抛弃”。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不过近段时间受能源危机影响,经济研究机构的研究结果对德国未来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居多。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8日发布的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显示,2023年德国预计将会出现经济衰退和创纪录的通货膨胀,民众的消费能力将出现历史性损失。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兼经济事务主管库斯表示,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会导致私人家庭的购买力下降4.1%,达到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经济衰退同时还将给劳动力市场带来冲击,失业率将从2022年的5.3%上升到2023年的5.6%。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文国际频道CCTV4

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