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无惧联储官员放鹰,纳指大涨2%,美股终结周线三连阴

2022/9/10本站原创佚名

*多位联储官员放鹰,预期利率将远高于现水平

*三大股指结束周线三连跌

*特斯拉拟于得州建锂精炼厂

投资者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通胀的最新讲话,美股无惧多位联储官员放鹰,全线收高。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77.2点,涨幅1.2%,报32151.7点;标普500指数涨幅61.2点或1.5%,报4067.4点;纳指收于12112.3点,上扬250.2点,涨幅2.1%。

总结一周,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结束周线三连阴。道指周涨2.7%,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扬3.7%,纳指涨幅4.1%。

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五接受访问时称,联储官员并非只是在喊口号,将会付诸更多行动对抗通胀。他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攀升至远高于当前2.25%~2.5%水平。

同日,多位现任联储官员密集表态。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支持本月再度大幅加息,即加息75个基点。 “展望未来,我无法告诉你什么是合适的政策路径,利率的终点以及何时达到终点将取决于经济数据。”他表示,如果今年剩余时间通胀没能降温,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上调利率至远高于4%水平。不过,他称通胀正在从40多年高位回落,并对这一现象表示欢迎。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同样表达了对高通胀的担忧,她主张采取更为慎重的紧缩方式,支持稳步加息,根据数据进行可预测的政策调整,应对通胀需要持续的政策回应。“鉴于货币政策的收紧在传导至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滞后,政策的稳健性和目的性要优于速度。”她还表示,现阶段“利率见顶”的观点可能只是一种猜测。

周四鲍威尔再次重申,“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胀,他强调对抗通胀的重要性,以防公众习惯物价高企并将其视为常态。“历史告诫我们不要过早地放松政策。我和我的同事们将坚决贯彻落实遏制通胀,直至达成目标。”鲍威尔说。

周五之后,美联储将正式进入议息会议前的缄默期。美联储将于20-21日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此次加息周期将成上世纪90年代初美联储开始使用联邦基金利率作为其主要政策工具以来,紧缩步伐最快的一次。

投资公司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CEO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表示,人们严重低估了美联储为抗通胀所必须采取的行动。“讽刺的是,当实际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投资者居然还在期待美联储的政策转向。实际上美联储甚至还未真正开始与通胀作激烈斗争,实际利率还没转为正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在短期内看涨市场。”

个股方面,特斯拉收高3.6%,该公司正评估在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建立一家锂精炼厂的可行性。据特斯拉向得州审计长办公室提交的申请文件,上述工厂将专注于电池级氢氧化锂的开发,如果项目获得批准,最早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始投建,2024年四季度实现商业化运营。今年四月,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锂价格已经达到疯狂水平,除非选择提高采购成本,不然特斯拉可能不得不直接大规模进入开采和提炼领域。市场数据显示,年初至今锂价格暴涨120%。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