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英特尔新任CEO的30年职业生涯

2013-5-5新浪科技鼎宏
:英特尔新任CEO的30年职业生涯

导语:路透社今天撰文称,尽管布莱恩·克拉赞尼奇已经被任命为英特尔CEO的继任者,但由于英特尔在硅谷一向以孤立著称,加之这位候任CEO本人一直保持低调,使得外界对他并没有多少了解,甚至连很多业内精英都与之素未谋面。不过,从有限的消息来看,此人在团队合作和生产管理方面的确有着出色的能力。

以下为文章全文:

善于合作

布莱恩·克拉赞尼奇(Brian Krzanich)是一位低调而善于分析的工程师,他的职业生涯始于新墨西哥州的一家英特尔芯片工厂。30年后的今天,默默无闻的克拉赞尼奇终于坐上了这家芯片巨头的CEO宝座。如今,这个曾经因为将生产时间减半而自豪的人,必须要通过灵活的举措将英特尔带入新的增长领域。

克拉赞尼奇将在5月16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正式接过英特尔的帅印,而现任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早在去年11月就意外宣布了退休计划。在欧德宁的领导下,英特尔已经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边缘化,而PC处理器的需求也在不断萎缩。

英特尔的年营收高达530亿美元,而为了扭转这个庞大帝国的命运,克拉赞尼奇必须要仰仗可以信赖的副手。而据英特尔前员工、分析师和曾经与他共事过的业内高管介绍,克拉赞尼奇在这方面没有问题。

2010年,克拉赞尼奇面临着一项棘手的决策:是否要打破传统,对外开放英特尔最机密的工厂,为其他企业代工芯片。他与8至10位来自营销、投资者关系和销售部门的关键高管一起召开了电话会议,然后便开始连珠炮式地发问。

他想知道,加大代工交易是否会在其他方面对英特尔产生影响,例如是否会令大客户不安,或是导致华尔街误解英特尔的核心战略。

“他的意思其实是:我们能否通过经济的方式借助工厂赚钱?但他却很擅长沟通,以便确保供应链、营销和各个缓解的人都理解潜在交易的影响。”当时参加会议的一位人士说。

不到半个小时,他就制定了一项为英特尔开辟新业务的决策:Achronix成了该公司的首家代工客户。今年2月,Altera公司则成为这项业务的首个大客户。而业内人士都认为,该公司最终将与苹果公司签订类似的协议。

为人低调

英特尔在硅谷一向以孤立而著称,在这样一家公司内部,即使已经晋升为高级管理人员,克拉赞尼奇也基本没有得到投资者和媒体的关注。两名曾经长期在英特尔任职的前员工称,他们不到10年前离职时,甚至根本没听说过克拉赞尼奇这个人,但当时的克拉赞尼奇却已经是该公司的组装和测试设施负责人。

即使是对一些人脉深厚的芯片行业精英来说,这位新CEO依然有些神秘。美国第二大芯片制造商高通CEO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周四称,他期待着与克拉赞尼奇会面。

这位圣何塞州立大学的毕业生拒绝对本文发表评论。他的工作忙碌,但管理风格却很平静。不过,也有员工表示,如果有哪个工程师未能实现既定的时限或目标,也有可能因此而被迫离职。

去年被提拔为英特尔COO后,克拉赞尼奇便被公司推向了公众视野之中,增加了他在媒体的露面机会。一位熟悉他的英特尔员工说,英特尔让他自己选择与投资者还是记者沟通,克拉赞尼奇每次都选择投资者。

就在几年前,他还开着一辆很普通的汽车,今年1月到拉斯维加斯参加一次投资者会议时,他甚至穿着工作靴到场。一位英特尔前员工说,克拉赞尼奇是会议上着装最差的人,“但感觉不错。”

“他不太在意给你留下什么印象。但你应该仔细听他的讲话内容。”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说。

制造为重

英特尔的强项一直都源自制造能力,而克拉赞尼奇的晋升,表明该公司董事会认为他们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尖端制造网络仍是其成功的关键。

曾经与克拉赞尼奇打过交道的人表示,他十分了解自己在制造业务之外的局限,例如处理客户关系。不过,他经常会向自己信任的人咨询,以便根据这些人的建议迅速做出决策。

或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英特尔董事长安迪·布莱恩特(Andy Bryant)周四才强调,这为新CEO仍将继续与新总裁、前软件业务负责人詹睿妮(Renee James)密切合作,共同挺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新市场。

在成为COO后,克拉赞尼奇曾在2012年3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花几年时间学习如何管理英特尔工厂之外的产品设计工程师。“像管理工厂一样管理他们,将成为我在英特尔做过的最糟糕的事情。这需要一些创造力,与在工厂的职责大不相同。”他说。

团队精神

克拉赞尼奇似乎与其他人合作得很愉快。据两位曾经帮助英特尔组织过一次培训的咨询师透露,克拉赞尼奇在十年前的那次为期数天的场外高管培训课上表现出色。

“当你看到他与同事合作时,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领导者,但这并不是因为他很强势,很凶悍。他是个很好的团队参与者。”参与培训的密歇根大学教授诺尔·蒂奇(Noel Tichy)说。

“布莱恩考虑问题很深入。他会细致分析数据。我记得曾经与他交流过他所作的分析,他还会根据分析对团队进行安排。他的确有可能借此塑造团队的一些思维。”咨询师克里斯·德罗斯(Chris DeRose)说。

克拉赞尼奇1982年大学毕业后很快就来到新墨西哥州的英特尔芯片工厂。他1996年首次作为工厂主管,负责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的英特尔工厂。此后,他还曾常年负责该公司的组装和测试设施,并于2007年开始管理英特尔的全球工厂网络以及供应链。去年1月,克拉赞尼奇正式出任COO,增加了人力资源和IT等职能。

美光科技CEO马克·邓肯(Mark Curcan)和应用材料公司CEO麦克·斯普林特(Mike Splinter)周四都盛赞克拉赞尼奇对行业的深入了解。

但SanDisk商务销售高级副总裁、曾经在英特尔竞争对手AMD担任高管的亨利·理查德(Henri Richard)却有所保留。他表示,改变英特尔长期以来的模式可能是克拉赞尼奇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该公司的保守势力非常顽固。

虽然理查德从未见过克拉赞尼奇,但他却表示:“他只能算是‘不算坏的选择’。但我认为,市场都希望通过从外部聘用CEO来帮助英特尔实施更大的改革。”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