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连锁动态 >> 正文

世界最大连锁网吧配置 落后中国三四年

  ZOL网吧频道曾介绍过欧洲最大的连锁网吧——Easyeverything,但是一直不知道这个连锁网吧的机器配置是什么样子。前两天,笔者在走访成府路“亿开上网”网吧时,遇到一个英国留学生,从他那里我获得了不少这家连锁网吧的信息。

  以前,我总以为Easyeverything的总店(位于伦敦)和它最大的连锁分店(位于纽约)机器配置应该很豪华,但是在这位留学生将配置单写给我之后,我觉得很奇怪,他们的网吧配置居然如此普通。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奔腾 D820 2.8GHz 730
内存 512MB 400
硬盘 希捷 7200.9 SATA2.5 80GB 370
显卡  讯景 FX5200(256M) 380
主板 精英 945PL-A 560
显示器 飞利浦 170S7 1470
声卡、网卡 主板集成 --
机箱、电源 未知 200
鼠标、键盘 罗技 光电高手 鼠键套装 135
合计   4245

  说明:上表中的配置是我根据对方口述所做,个别信息可能不准确。此外,配件价格是根据中关村在线所报道的价格计算。

编辑点评:

  Easyeverything连锁网吧的4245元配置与中国网吧相比真的是很普通,而与中国大中型网吧的主流配置相比,这样的配置甚至还是要落后三、四年。

  CPU方面,与目前的中国网吧基本一致,945主板在一些两三年前组建的网吧和现在的一些城乡小网吧中还比较常见,现阶段组建的网吧使用的主板基本都是965芯片,从这一点上说,Easyeverything连锁网吧就落后我们好几年。

  此外,Easyeverything使用的显示器和键盘鼠标倒是与目前的中国大体一致,没有太过于落伍的迹象。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他们现在所选用的显卡居然是XFX讯景 FX5200(256M)。在他刚写出来时,我甚至是怀疑他是否是写错了,在我疑问的眼光追问下,他只是一个劲的耸肩,表示没有写错。

  据北语的那位留学生介绍,在网吧营业内容、经营管理方面,欧美网吧与中国网吧有着很大的不同。同时,去网吧的主体人群也有着很大的差别。

后记:

  从这位留学生的口中我还了解到其它一些国外网吧的相关情况,以及这些网吧与中国的区别。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ZOL网吧频道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