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装修 >> 正文

连锁网吧VI视觉系统如何实现设计效果

2013-3-22天下网吧厂商稿

怎样更好地实现VI(视觉识别系统)

VI要从想法变为现实一般要经历以下个步骤:投资者提出想法、设计师做出设计、施工人员通过设计图进行施工,最后做出最终效果。那么以下两个统一就成了更好的实现VI系统的必备条件:

一、投资者和设计师对于实现投资者预期设想效果的统一

投资者和设计师是两个独立体,前者负责描绘VI设计方向而后者负责实际操作,由于两者所站的角度不同所以会对最终结果产生偏差,投资者对自己的企业及战略安排更在行,而设计师更专注于对设计、配色等专业性的技术,因此怎样把两者的所长做最大程度的融合,成了“设计”这一环节的重中之重。

二、设计师和工程监理对完美实现最终效果的统一。

设计师和工程监理对于“施工”这一过程来说是密不可分的两个部分,就好比舵手与船长,船长负责整个航行线路的规划而舵手负责实际操作,在遇到暴风、海底礁石等许多的未知情况是,船长要不时的根据具体情况做指导和调整,最终顺利抵达终点。那么如果船长只是给了舵手一个图纸告诉他航行吧,没问题的,那么结果会是怎样的呢?

设计师和监理也同样如此,设计师应该对整体的最终效果和每一个细节负责,设计图纸和施工图纸都是设计师亲自所出,装修应该用什么料,灯光明暗、数量、角度、各个功能区应该是什么尺寸设计师都早已在设计图纸时做出了合理的规划,并在图纸上给出了答案,此时施工的一点点改变别都会让施工的最终效果大打折扣!施工全程设计师都应该跟工程监理不断的沟通,即使业主或监理有零时需要改动的地方也需要先跟设计师商榷,看是否会影响到施工的整体效果,通过不断地沟通、权衡来确定最终修改方案。正所谓术业有专攻,监理的专业在于对工程质量和造价的掌控,而最终要想实现图纸上的效果甚至超过图纸上的效果,还需要设计师专业的指导。

除此之外,施工队伍的素质高低,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终的施工效果。首先需要有个有网吧装修经验的工长,能够很好的实现装修工艺,然后需要有多年装修经验的装修工人去迅速、优秀的完成施工作业,能用最少的装修材料去实现最好的效果,最后离不监理专业的管理,来完善的安排施工进度,让装修工程省时、省力、省钱。下附装修工程进度表:

场地拆除、清场

 

放水平线

 

1.电工进场做强弱电、空调等机电设备布线

2.管工做上下水管道铺设

 

瓦工进场

1.墙、地面铺砖、地面找平

2.卫生间做防水、切地台

3.砌墙、抹灰找平

4.电工同时辅助布线

 

木工进场

1.吊顶、隔墙、隔断、地台等木质放线、起框架

2.电工进行布线

3.木工封板、饰面

 

油工

1.墙面、顶面、造型顶的找平(贴绷带)、刮白、喷漆

2.木地面、灯具、电器设备等安装(各工种相互配合)

3.木工收尾、维修(各工种互相配合)

4.清洁场地(保洁)

5.桌椅安装(专业工人安装、电工安装插座)

6.电脑安装、网线接通、设备调试

 

下面就让我们来对比一下有船长的舵手和没船长的舵手之间的区别:






很明显用料、色泽、造型都有差别,实际装修出来的效果跟原先效果图真是千差万别,造成装修效果打折的首要原因就是因为出图方和施工单位不是出自同一家单位,造型由着施工单位随意乱改,选料照着效果图现找、找不到就强凑,最终不仅把业主的设想改的面目全非,而且实际花费也比预计多出了很多。

 

创瑞拓网吧的实际施工效果跟设计图效果相差无几,除了业主和设计师沟通后对颜色稍有修整外,实际施工效果反而更出彩,更梦幻且更具有时代色彩。此处充分体现了上述两个统一的重要性。如果到了上网高峰期的夜间,此网吧的效果会更令人影响深刻。


这个网吧的施工是设计师和监理全程跟踪施工到验收的成果,这个最终效果不用我说大家自己体会吧。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厂商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