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行业短评 国企连锁网吧在自寻短见吗?

2007-1-16中关村在线杨睿
  国企连锁的光鲜外表一直让媒体摸不着头脑,申请牌照受到保护、政府出面为连锁网吧吆喝等等,虽然现在还没有那间国企连锁网吧公开表示有赢利,但国企连锁作为连锁网吧的一项示范工程,却是不变的事实,现在大多数连锁网吧背后是国企支持,而国企单位背后也有政府部门的支持。


行业短评 国企连锁网吧在自寻短见吗?

连锁网吧

  每当有一家国企连锁分店开业,总能看到很多老总级的人物出席开幕式,搞活动、抽大奖,还有大大小小的媒体采访。扩大宣传以吸引人气提高上座率,这本身没有错。但是有必要花掉几十万的宣传费吗?

  现在的连锁大网吧都有一个特点,装修特别豪华,设备特别先进,而对于国企脸连锁网吧,它们还有一个特点:租金出奇的贵。装修豪华,设备先进,这本没什么好说的,这是行业的趋势。可租金为何出奇的贵呢?其中是否有见不得人的东西呢?

  此外,网吧的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必须要能跟得上来,毕竟维持一个行业正常发展,归根到底却是它的市场适应能力。但是国企连锁网吧在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却仍然不是按市场规律办事,很多网吧仅仅是在开业时热闹一阵子,而后就没声没响了。

  现在国企连锁的通病是,背靠着国营企业,用国家的钱,但关于网吧的业务却迟迟发展不起来。“拿着国家的钱不心痛”,国营的连锁网吧正是遭遇了这种情况,用国家钱大量用在表面的宣传活动上,钱花了,还是拿不出实实在的东西。其实面对媒体,我们最想看的还是你的管理方式,对网吧行业整个投资商业计划。

  国有企业经营连锁网吧的管理团队,多半是半路出家,缺少对互联网的深刻理解,也缺少商业分析,一般都对网吧产业缺乏真正意义上的理解,在管理模式上更是无法实现独特的优势,难以形成独特的企业文化。网吧的增值业务一直被称为网吧发展的支撑,但这些国有连锁网吧的增值业务,虽然背靠着资源,但短期内却没落到实处,更谈不上取得效益。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