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文化部严打影视盗版 网吧主清空影视服务器

2010-11-23IT时报佚名

近日,文化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文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将排查网吧影视服务器,严禁经营者未经权利人许可,将影视作品等上传至网吧内局域网服务器,供消费者浏览、下载、播放。记者走访上海部分网吧发现,不少网吧老板已开始未雨绸缪,不再通过自己的服务器向网友提供影片,只为网友提供 “网络院线”或视频网站链接。

《IT时报》记者在长宁路江苏路的一家网吧发现,点击电脑中的“观摩影片”菜单,屏幕上便出现一批视频网站的列表,如酷6、天线等等。网友可以登录视频网站观摩电影,原先置入硬盘的一些影片均已删除。

网吧前台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老板听说通过网吧服务器向网友放影片属于侵权,影著协还要向网吧收版权费,就让我们把内容都清空了。”该人员表示,目前来网吧的人多以游戏为主,看电影只是少数,对网吧的客流没有太大影响。”

而曹家渡附近的网吧则和一家“网络院线”签约,影视这块内容全交给“外人”打理。网络院线将影片资源打包后提供给网吧,网吧每年缴纳一定的使用费。

将影视作品直接上传至网吧服务器属于盗版,那么把服务器影片清空,仅提供视频网站链接,这样的做法是否侵权?上海知识产权局服务中心的徐先生介绍,网吧与相关的“网络院线”签订协议,如果影片资源出现侵权问题,应追究“网络院线”的责任。

“对于网吧提供视频网站地址的情况,如果该视频网站属于违法网站,或者通过网吧链接可直接指向某一部盗版作品,网吧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本文来源:IT时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