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网吧管理经验在全省推广

2010-11-10河北法制报佚名
  网吧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不再“一抓就好,一松就散”。8日,省公安厅在秦皇岛市召开全省虚拟社会管理工程部署暨网吧管理现场会,决定将秦皇岛市网吧管理工作经验向全省推广。

    据了解,秦皇岛市目前共有367家营业网吧,1532名网吧从业人员。近两年来,针对网吧上网不实名、黑网吧、网络犯罪等突出问题,秦皇岛市公安机关相继开展了“净网”战役和“净网”二次战役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全市网吧不实名上网问题得到基本根治,网络黄赌毒问题得到有效打击,黑网吧基本取缔,网吧基础数据不实和门脸标志不规范问题全部纠正,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的经营服务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

    同时,通过制定《网吧安全员现场巡查》等9项管理制度,完善了网吧内部管理制度;探索出新的管理模式,由从原来公安机关一家管理转变为公安机关与网吧从业人员共同管理;改变了以往“一阵风”式的管理方式和形式单一、方法粗简的检查方法,形成了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常态化管理检查机制;建立了网吧的责任及责任追究机制;建立了对网吧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机制和对网吧安全员的管理机制。



本文来源:河北法制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