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长沙56家网吧停业整顿 网吧吸烟或被拘留

2010-9-27三湘都市报佚名
  三湘都市报9月27日滚动播报 (全媒体记者 黄娟 实习生 彭静 唐吉 通讯员 孙佳)一家网吧若发现3人没有实名登记上网,将面临停业整顿。在“五清查一打击”行动中,长沙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加大对网吧的整治力度,下达整改通知书672份,警告875家,行政处罚94家,停业整顿56家。记者今日获悉,网吧禁烟也纳入了整治范围,全市网吧或将面临“禁烟令”。

  56家网吧遭停业整顿

  上午10点,记者随同民警来到曙光中路长沙博联网吧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天马分店。“上网先出示身份证”、“未成年人严禁入内”、“严禁吸烟”等告示牌悬挂在收银台醒目位置上,每一位前来上网的市民都必须进行实名制登记。

  “作为公共聚集场所,网吧内人员流动性大,是“五清查一打击”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场所。”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副支队长谢展翅告诉记者,公安机关对网吧业主是否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上网制度、有无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内上网人员是否存在吸烟等不文明上网行为及消防和治安隐患等进行了集中整治。

  经过一个半月的清查,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共检查网吧3136家,下达整改通知书672份,警告875家,行政处罚94家,停业整顿56家,共计和网吧业主签订安全责任书1703份,清查网吧从业人员信息8272条,抓获网上逃犯65名。

  留宿网吧面临查询

  “8-10元便可玩个通宵,网吧因环境舒适消费低而颇受年轻人的青睐。”谢展翅介绍,在对于网吧治安状况进行调查时,民警发现不少流动人口尤其是青少年喜欢夜宿网吧。针对这种情况,在“五清查一打击”行动中,警方加大了对网吧留宿人员的清查。“没实名制登记上网的不能留宿在网吧,网吧内留宿人员为犯罪嫌疑人的,一经查处,网吧将面临行政处罚。另外,存在借用他人身份证上网,3人或3人以上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网吧,同样停业整顿。”

  对于网吧实名制登记及留宿网民的管理,网吧业主普遍表示了赞同。“没有实行实名登记制度之前,我们分不清楚上网人员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一不小心就面临处罚。网吧CPU和内存条被盗的情况也偶有发生。”长沙博联网吧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莱说,“严格管理后网吧生意并没有造成影响,治安情况也让人放心。”

  吸烟很可能被拘留

  采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每一家网吧都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禁止吸烟的宣传牌,但吸烟的网民比比皆是,不少网吧相对封闭的空间内更是烟雾缭绕,熏得人眼泪直流。“每天都有劝导人员不间断进行巡查,劝说吸烟者不吸烟或是进入公共吸烟区吸烟。”网吧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由于并非执法人员,劝说通常都遭遇无视。

  “网吧作为消防重点安全单位,也是公共场所,应该禁烟。”网技支队网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制定网吧“禁烟令”,下阶段有望在全市网吧推行。届时,上网人员拒不听从劝导,可拨打110报警,“根据相关规定,将给予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对于受过处罚或警告3次以上仍不改正者,将处5日以下拘留。”



本文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