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长沙五清查一打击:净化网吧和网络环境

2010-9-28红网佚名

(长沙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发放网吧清查整治宣传资料。)

红网记者 刘怡斌 长沙报道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长沙市公安局今天透露,自8月11日开始,全市网吧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五清查一打击”专项行动热潮,有效地净化了全市网吧和网络环境。
  
  截止到9月27日,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共出动警力4271人次,检查网吧3136家次,共下达整改通知书672份,警告875家,行政处罚94家,停业整顿56家,共计和网吧业主签订安全责任书1703份,清查网吧从业人员信息8272条,抓获网上逃犯65名。
  
  开展“五清查一打击”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对照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积极探索网吧清查整治工作新思路。公安机关清查网吧从业人员是否有暂住证、《安全员培训证》、清查网吧是否悬挂真实、有效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合格证》、清查网吧内上网消费者是否携带本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通过对证件、证照的管理和清查,实现了对网吧内流动人口的规范管理,加强了网吧业主的责任意识,摸清了网吧从业人员的底数。
  
  此外,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检查实名上网登记、消防安全、网吧场内巡查的制度建立情况和具体落实情况,查看网吧内是否张贴了禁烟、禁止未成年人上网等相关标识。通过制度的规范,网吧业主自觉加强了网吧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加大了对危爆物品、可疑人员的巡查,减少了无关人员在网吧内留宿的现象。
  
  网安部门针对地域性、团伙性、系列性盗窃网吧电脑内存条、CPU等财产的案件进行严厉打击。8月份以来,网安部门配合刑侦部门共侦办了芙蓉区荣明网吧、雨花区欢腾网吧、长沙县欢宇网络会所等23家网吧财物被盗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追回被盗财物6万余元。芙蓉分局网安大队侦破了一起网吧内盗窃电脑机芯的团伙案件。两名“网虫”为了填补上网开销,在全市疯狂盗窃网吧主机CPU、内存条等财物,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相关工作,现行抓获正在马王堆一家网吧里作案的两名嫌犯,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截止到9月27日,全市网安部门累计破获网吧盗窃财物案件100余起,被盗物品价值数十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广大网吧经营业主的合法权益,保护了网吧的正常经营秩序,赢得了广大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广泛支持。



。(红网)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