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文化部:我们已经认识到一系列政策失误

2006-12-19文化部佚名

  相关部门将采取3个步骤保证平台的顺利建设,分别是:建立数字内容管理模式;建立网吧数字内容平台;建立数字内容发布及监督机制。

  文化部“B计划”仍不讨好市场

  在真正出现零网吧县城的时候,人们又开始念及网吧的好处,治理网吧之路也朝着宜疏不宜堵的方向发展

  国家文化部颁布的“新政”让反对“零网吧计划”的一方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2006年10月28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网吧产业数字内容提升(B)计划启动(以下简称“B计划”)。它是关于网吧行业内容产业发展的提升计划。

  在介绍“B计划”出台的背景时,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吧提升计划办公室主任李伟向《IT时代周刊》指出,我国目前一些网吧提供给用户的相关内容多为盗版产品,少数网吧为吸引用户更提供不健康内容,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建立一整套数字内容产品的企业内部审核、发布、监督机制成为当务之急。

  与此前“网吧产业提升A计划”(以下简称“A计划”)来“硬”的不同,“B计划”把矛头指向了“软”性的数字内容平台,着眼于网吧行业内容产业发展的提升。在对网吧几番治理不见成效之后,文化部打造网吧优秀健康内容的计划,能否让网吧摆脱“过街老鼠”的命运呢?

本文来源:文化部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