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焦点访谈]网吧现状调查 管理网吧的路还很长

2006-9-26央视国际佚名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2002年北京蓝极速网吧纵火事件发生后,网吧管理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随后颁布施行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同时要求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四年过去了,现在网吧管理的状况怎么样呢?9月下旬,记者随同文化部稽查人员对北京、江苏、黑龙江部分地区进行了调查。

  在北京,稽查人员走访了市区内十多家网吧,未发现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在江苏省东台县,稽查人员主要走访了位于乡镇和城郊结合部的网吧,在两天时间内,走访的二十多家网吧中,发现有两家网吧存在未成年人上网问题;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记者随稽查人员走访了十多家网吧,其中一家有未成年人上网、三家记录显示有未成年人上网现象。

  调查发现,今年以来,各地在加强和改进网吧管理工作方面探索了一些新做法,并加强了执法力度和各项制度的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看来,只要下功夫,管好网吧还是可以做到的。但同时,网吧管理中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中小城市、县城和农村仍是薄弱环节,违法经营现象比较突出,要真正用好管好网吧,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本文来源:央视国际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