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出台将加速

2006-7-25江淮晨报佚名

7月6日,我国首次出台了《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该标准对网吧计算机配置、噪声、抗扰度、稳定性以及3C认证等多方面提出了要求。另外,还对网吧专用计算机在节能、环保方面作出了规范性的要求。此外,网吧专用计算机还必须具有相应的防盗措施……

此标准出台后,立即在合肥网吧行业里引发了强烈的反响。“目前,合肥市90%以上的网吧使用的机器是兼容机,品牌机器只占极少部分。一旦强制实施此标准,那么合肥网吧行业将引发‘地震’。”合肥一家网吧老板如是分析。

A、新标准出台旨在提升网吧产业

 

“《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已经出台了,但是安徽省还没有接到文化部的相关通知和文件。合肥网吧暂时还没有按照此标准实施。”安徽省文化市场管理局娱乐处相关人士介绍。

据了解,此次标准出台是为了响应去年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推出的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并且目前标准的推出被认为是落实、推广网吧产业提升计划最为重要的一步。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标准的出台是针对网吧计算机的特殊使用环境要求和技术发展趋势, 例如,网吧计算机需要使用具有3C认证的品牌机器,网吧计算机在工作状态时,噪声不得高于40分贝。同时,网吧计算机在稳定性上应符合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的不可接收值不得低于6万小时的要求……

另据文化部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将在7月下旬召开网吧专用计算机与DIY计算机对比的现场会,届时将正式发布网吧专用计算机入围机型、公布网吧专用计算机标志,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巡展活动,进一步推进网吧产业提升计划。

B、品牌电脑“借机”蚕食网吧PC市场

 

本文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