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文化部新政策掀起网吧PC再次变革

2006-7-11IT168佚名
  网吧作为一种公共上网场所,在网络普及化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曾经是中国互联网应用的启蒙地。近几年来,网吧产业的迅速发展,让不少PC厂商看好了网吧PC市场的发展空间,网吧PC市场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由于网吧中的特殊环境,为了确保网吧安全、健康的问题,国家对网吧的管理越来越规范,从2005年7月28日文化部提出 “网吧提升A计划”,要求网吧必须采用品牌机,到今年7月6日文化部又正式发布了中国网吧行业调查报告,并出台了网吧专用计算机的应用标准,其中特别要求网吧计算机的噪音标准不能超过40分贝,如果达不到这一标准,将不允许向网吧销售这类“非”达标的计算机。

  毫无疑问,这一规定将给PC厂商带来一次新的挑战,要生产如此低噪音的计算机,又要确保性价比不能比之前“逊色”,意味着生产成本的增加,同时网吧业主也将要面临一次PC升级计划,而对于多数网吧用户而言,低噪音PC或多或少会带来更为“理想”的网吧上网环境。不管PC厂商成本如何变化,也不管网吧业主是否会作出新选择,或者网吧上网用户是否会觉得与之前与众不同,但至少可以肯定,国家正在不断努力将网吧产业引入一个更规范、成熟而健康的发展道路,这意味着未来的网吧产业将会越来越好,而这样更能结合互联网、网吧投资者以及PC厂商的资源优势,为上网用户带来更健康、安全的上网环境。

 
迅速崛起的品牌网吧


  PC噪音,不可忽视的危害

  不管是家用PC,还是办公PC,噪音一直是PC用户比较关注的问题,而对于网吧PC,不仅要求安全,噪音方面更值得重视。在以前,由于网吧管理不规范,各种“黑”网吧的PC不仅安全性不够(比如采用劣质电源,容易出现漏电问题),而且由于采用劣质配件(特别是劣质散热风扇),噪音方面一直比较严重,极大影响了上网用户的使用心情。而随着国家近年来对网吧行业的加强管理,加上PC厂商的市场竞争,网吧PC在噪音方面已经得到了不错的控制,不过距离国家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因此,文化部推出新标准,这一标准针对网吧计算机特殊的使用环境,提出了配置、噪声、静电放电抗扰度、工作温度下限、贮存运输条件下的恒定湿热、稳定性等要求,今后网吧PC的噪声不得低于40分贝,网吧计算机工作温度标准为0℃至40℃,这给以后网吧的上网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中国网吧数量发展情况


  

本文来源:IT168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