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网吧“评星”标准年内出台

2006-6-7法制晚报佚名

    依据经营面积、机器数量、管理服务水平以及个性特色经营等分为五个“星级”

  网吧“评星”标准年内出台

  网吧经营管理监督系统年底将投入使用 免费安装在所有网吧的终端计算机上

  本报讯(记者 汪红)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将在全市网吧中开展星级评定活动。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国网吧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上最新获悉的。

  将分为五个“星级”

  据北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协会秘书长刘宝华向记者透露,目前,市网吧协会正在加快制定本市网吧的星级评定标准,未来本市网吧将按五个“星级”进行分级评定,评定标准将依据经营面积、机器数量、管理服务水平以及个性特色经营等。

  鼓励分区域经营

  在个性特色经营方面,未来将鼓励网吧分区域经营,如分成商务区、聊天区、娱乐区等,以便于管理。

  刘宝华强调,星级评定标准将于年内正式出台。即使网吧被评定为五星,只要受到违规处罚,就将被摘星。

  经营将有技术监管

  记者还了解到,本市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在全市范围内投入使用。

  此系统将免费安装在全市所有网吧的每台终端计算机上,在市区县分别设监控平台,随时监控每台电脑终端,一旦有违规行为,可立即反馈到监控平台,并进行截屏。

  市文化执法总队总队长赵安良介绍,目前进入网吧的登记手段相对落后,正在考虑改善登记手段,有可能采用第二代身份证刷卡登记的方式,以便与公安监察系统实现技术兼容。

  数据链接

  截止到5月27日,全市共检查网吧近3700家次,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和未按要求登记的网吧87家,吊销许可证8家,取缔黑网吧30家。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