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电脑着火如何及时处理

2016-3-9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电脑经常是24小时运行,温度很高,尤其是在夏天,有些网吧并不是每天都会把冷气打开,还有些网吧购买电脑是二手电脑,使用时间过长,质量不好,容易烧坏,当网吧电脑着火怎么办

  网吧电脑着火时即便是关掉机器,切断总电源,机内的元件仍然很热,并会发出烈焰及有毒气体,荧光屏及显像管也有随时爆炸的可能。并且松散周围上网的顾客,以免发生爆炸,伤害到人。
  对开始冒烟或着火的电脑,应立即关机或切断总电源,然后用湿毛毯或棉被等厚物品将电脑盖住,这样既能防止毒烟的蔓延,一旦爆炸,也可挡住荧光屏玻璃碎片伤人。
  切忌不要向着火的电脑泼水,或使用任何性质的灭火设备灭火,即使己关机的电脑也是这样,因为温度突降,会使灼热的显像管爆裂伤人,此外,电脑内仍有剩余的电流,泼水可能会引起触电事故。不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揭起覆盖物观看,以防火灾复燃。
  网吧电脑着火,不及时处理,会殃及到其他电脑,甚至是整个网吧着火,网吧可燃物又多,到处都是电线。网吧工作人员立即采取防火灾知识,把损失减少到最低。最好的方法是用车载的那种微型二氧化碳气体灭火器,但是电脑着火了基本就报废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