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把网吧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2016-3-9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火灾是任何人都不想发生的,但是网吧火灾隐患多,抽烟的人又多,很多没素质的网民不把烟头灭掉就随地乱扔,网吧布线广,地上有电源线都有可能,很容易引起火灾,但是网吧要采取措施,网吧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首先就是禁止网民在网吧抽烟,有关网吧政策明文规定网吧禁止抽烟,但是几乎所有的网吧都视若无睹,禁烟挂牌也如同虚设,甚至有些高档网吧,装修的那么高档,依然给顾客提供烟灰缸,烟头就是火灾的隐患最大所在。
  网吧用电量大,而且电源线分布很广,杂乱,电源线与网线不应混在一起,电源线最后埋在墙里面或者是地下,买质量好的,不容易破损,同时应避免使用一些废旧电脑和不合格的电线、插头、插座等等电器设备。
  这是从硬件设施来说,从人员设施来说,各网吧业主应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做到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应配备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脉冲水枪等消防器材,并保证完好有效,熟悉其使用方法。
  同时在网吧营业期间,严禁将门上锁,严禁堵塞消防通道,保证紧急情况下人员能迅速疏散。在较大的网吧应配备应急照明设施和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网吧顾客不会逃生方法,总能看到指示灯逃出去。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