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冬季风干物燥,网吧防火灾要重点管理

2016-3-9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作为公共上网场所,网吧防火灾必须成为一个重点治理的问题,因为其用电量大、可燃物多等诸多方面的原因,容易引起火灾。近年来频频有网吧发生火灾意外事故,尤其是在风干物燥的冬季,冬季网吧防火灾刻不容缓。

  网吧火灾多数从用电线路或者用电电器上引发,用电量大,营业时间长等原因,线路超负荷、接触不良导致火灾的几率非常大。再加上有些网吧购买二手电脑,使用时间过长,质量不好,比如主板烧坏,就很容易导致主机爆炸,对网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一旦网吧发生火灾,造成的后果和损失是不可计量的,网吧上网人群多,大多数人都没有火灾逃生知识,容易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发生。网吧人员也比较集中,由于电脑多数的部件都属于可燃、易燃物,一旦着火,不但蔓延非常快,而且烟气毒性非常大。
  对网吧也是很大的损失,一般网吧电脑少则十几台,多则上百台,价值少则五六万元,多则上百万元,财产比较集中,一旦失火,直接损失非常大。
  有人说网吧作为公共场所,有相应的消防安全设备,但是有多少网吧真正具备消防设备,网吧经营者消防意识淡薄,没有到消防部门去办理有关审核手续,导致用电隐患多、无灭火设施,网吧多数消防器材都不健全。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