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网管的工作不只是修电脑这么简单

2015-12-27网络整理佚名
  对于网吧网管这份职业,很多人都认为网管都没什么事情可以做,电脑也不是天天都出故障,老板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网管的工资普遍较低,网吧网管的工作其实没有这么简单,除了维修电脑故障之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网管上班时间要不间断的在网吧室内巡逻,遇到顾客反映问题要及时解决,处理问题时不要只知道喊顾客自己重启电脑。应立即检查并以最快速度解决,同时向顾客解释以安抚客人情绪。若故障短期内无法解决,必须将情况反映给网吧经理人。
  当然如出现严重的故障问题,不能立即解决或处理不了的,当场记录下来,并在交班时与下一班说明情况,或者是在空闲的时候再花时间来维修,建议顾客到另外一台机器上网。
  平时上班没什么事情,定期检查网吧各线路,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网吧客户机系统三个月必须更新一次,保证电脑正常运行,不会因为系统问题影响顾客上网。
  在这里尤其要提醒一点的是夜班的时候,网吧容易发生盗窃的事情,巡查网吧保护机器的安全,谨防小偷拆除机器配件。还有上网人员的财务安全,把网吧盗窃的事情减少到最低可能。
  网吧还有时候会发生打架斗殴的事情,应想办法劝阻,实在没办法劝阻的,可以采取报警的措施。网吧网管的工作其实很繁琐的,甚至有小网吧的网管说要清洁卫生间,网管工作真是不简单。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