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具体内容

2013-1-6网络整理佚名

     对于网吧管理者而言,网吧消防安全是非常值得网吧业主去关心的问题,所以才会推出相应的网吧消防安全制度或者是网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下则是网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相关范例。
  1:结合本网吧,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放火责任制度。
  2:网吧实行逐级防火责任制,做到层层有专人负责,
  3:进行经常性的防火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火险隐患和一切违章现象消除整改和制止,对暂时难以消除的火险隐患必须采取应急措施。
  4:建立本网吧防火档案,确定本网吧的防火重点部位。
  5:网吧内要张贴各种消防标志,设置消防门、消防通道和报警系统,组建义务消防队,配备完备的消防器材与紧急照明装置等设施,做到有能力迅速扑灭初起火灾和有效地进行人员财产的疏散转移。
  6:对新老员工进行消防知识的普及,对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特别是消防的重点部门,要进行专门的消防训练和考核,做到经常化、制度化。
  7:网吧内消防器材、消防栓必须按消防管理部门指定的明显位置放置。
  8:禁止私接电源插座、乱拉临时电线、私自拆修开关和更换灯管、灯泡、保险丝等。
  9:营业及工作结束后,要进行电源关闭检查,保证各种电器不带电过夜,各种该关闭的开关处于关闭状态。
  10:部门配置消防义务组员,每天进行防火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上报。
  11:消防义务检查员要认真负责,检查中不留死角,确保不留发生火情的隐患。
  12:部门经理/主管每月要进行一次消防自查,检查消防重点区域和重点用电设备,执行定点、定人、定措施的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向安全部汇报(书面材料)。
  13:营业场地严禁放置易燃易爆危险品.
  14:使用的电器设备的质量,必须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电器设备的安装和电气线路的设计、铺设,必须符合安全技术规定并定期检修。
  15:所有消防器材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损坏、挪用,并定期检查和更换。
  16:发现安全问题或消防隐患及时处理并报相关部门.
  17:网吧营业场地内具体落实场地巡查制度,根据人口密度调整巡查频率,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备案,
  18:要坚持经常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各种形式(如黑板报、图片、录像等)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网吧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工作的自觉性。
  19:要坚持经常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各种形式(如黑板报、图片、录像等)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网吧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工作的自觉性。
  网吧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体人员务必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高度警惕性,常年处于戒备状态,树立常备不懈的思想,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