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向网吧管理者致敬

先让我们看这样的三个字数不多的题目:
怎样管好门店?
怎样做一个好的店长?
个人优点是什么?
这从语言逻辑上来分析是一个简单的前后关联句子而已,一个好的店长就可以管好一个门店。 但是,凭借我微薄的管理经验来分析,这里面有很多很多专业的管理知识,让我有点无从下笔了。不过做为一个管理者是要有意识去给自己沉淀一下思维的,所以说这是一道好题。

首先看我们所要明白的问题:怎样做好一名网吧店长?  网吧店长的好与不好的标准是什么?

排除企业形式的存在,如果将网吧作为独立体来展现。一个门店的好与不好最重要的体现于其经营效益之上。 而一个门店作为企业的一部分,他所展现出来的好于不好除了经济效益的好坏之外,还有品牌形象的优劣。

综合上述,我个人认为:一个好的网吧门店店长要明确自己是企业管理人和建设者的身份,通过自身的方式方法将门店管理好以保证正常的运营从而获得正常甚至增长的经济效益。而且要在这样的基础上不断的推行我们的企业品牌、打造我们优秀的门店形象。

这便是我心目中对好店长的准则!

怎样管好门店? 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换成另外一种说法;怎样管好各个职务人员组成的团队。怎样使门店的团队各尽其责并协作完成我们门店的共同目标。

首先我觉得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自省:是不是管好了自己,然后才有资格去谈怎样管好团队。所谓的管好自己,不单是言语行动规不规矩,还应该是更多好的方面。最重要的应该体现在他自身道德品格方面。

管好自己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诸多方面:对待门店的一度电、一块钱的责任;对待地面一块纸、对待账目一个点儿的细心;对待员工、对待顾客所使用的一句话、一个眼神的诚心;对待自己行为准则、规范纪律的自觉心。

以上的“心”反映出一个人对待自身工作的责任心,对待门店的归属感。一个人对自己有较高的道德品格要求才会对工作和生活有较高的要求,做人做事讲求踏实用心,管好自己了才能有资格去管理一家门店。更加来说,才有能力和资格去带领一支队伍完成目标。

综合所述:管好门店之前要先管好自己,管好自己了才能去管好自己的团队,并组织自己的团队共同完成管理门店的义务和目标。  门店管理者在管理团队、组织安排团队进行工作之前,必须自己要对门店有一个尽可能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并且对周边市场、行业发展有一个大概的印象。 不懂得门店的运作模式、不懂得行业发展的标准和要求就不能用标准去要求自己的团队,团队的工作就容易变得盲目散乱而没有计划。

那我对网吧的运作模式简单分析,再来解释我对团度管理的看法。对行业的运作模式的了解、对门店运作中所需步骤及各个环节的操作方法的了解程度能影响自己实际的管理能力的发挥,更能影响到团队成员执行工作时的效率。

门店或者是企业的管理有:内部管理和对外营销两部分。内部管理的工作是基础条件,对外营销是根本。网吧店长需要了解自己工作的重点是为了营销,创造效益。对内的管理虽然也算作是“内部营销”的一部分,但是更大程度上它是作为基础条件而展现的。

将这两项分开来讲: 网吧的内部管理包括:服务、卫生、光线、温度、噪声度、装饰装潢等店貌的重要组成;另外还有电脑配置、光纤、配件等等硬件的基本条件;了解了网吧内部管理中的重点,然后对各个职务的工作进行要求。

以上作为网吧经营中的两大要素,我们的工作和团队的管理目标也是围绕这两个目标展开来的。 店长的任务也就是对这两个重点进行分类,将这些不同的分类转换成目标分配到不同的团队成员(即不同职务人员),分工合作得以完成共同目标。

我个人管理团队方法:

1)                 需要网吧的各项规章制度。《门店规章》《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计划安排》《各项标准》。 首先制度是为了明确团队成员的责任,通过制度来管理人比管理一件事情来的直接有效;其次制度是对团队成员行为、心态的约束,并且在合适的时候对逆向的已经造成不好影响的行为进行制裁。 店长在建立制度时应该明确了解制度本身存在的意义是标准和方法是各种行为心态的准则,而非压制人创造力、前进力的障碍。并且制度建立者、监督者对自己的要求,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才能使团队成员效仿。

2)                 明确共同目标。 团队成员因为职务角色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高度不同,他们对待目标和期望值会有很大的区别。作为门店管理人善于捕捉他们的心态并且能理解他们的要求。 根据不同的性格进行沟通。然后进行统一的激励,使其对团队的共同目标产生共识。

3)                 激励情绪、调节氛围。激励更多体现在精神激励之上,激发团队的激情并能保持这样的气氛。这种激励不单是针对此时的工作,也应该是针对员工的生活以及员工的价值观念和个人的生命观。制造积极向上、开朗活跃的工作气氛是提高效率的最佳办法。

4)                 沟通、协调。 团队成员的知识基础和认知能力的不足会直接影响到执行效果,所以针对性的沟通能协调好团队成员之间的工作。减少事故的发生和团队成员之间的摩擦。



网吧的团队协作的目的可能很大程度上之针对内部的管理,但创造出好的运营环境是

展开营销所提供的基础条件。并且团队成员本身也作为门店营销策略的推销员、门店品牌的代言人已经为对外的营销做出了必须的工作。 例如,我对收银员进行培训:教授他们在给人开卡时怎样引导人家消费,消费的方法有临时、会员之别。 网吧有区域功能以及区域价格区分。对于门店的规模和历史以及我们公司的概念和品牌怎样推广这些都已经在她们的脑海中产生一个意识。  服务员也将在自己与顾客的日常接触中也起到“网吧顾问”的角色。所以,团队管理的根本在于做好内部的基础工作并且能起到内部营销的作用。

在懂得门店内部需要做好那些基础的准备之后就要去想怎样才能创造效益,怎样才能在自己区域内最大限度争取份额。 尽其所能的去发现周边竞争状况中的风吹草动,都周边竞争对手的任何营销活动或者是经营理念的任何变化都要有感知判断的能力,然后比较自己门店中的优劣产生出击的念头。 网吧行业本身的主体是电脑租赁或者说娱乐行业,怎样让这个区域内的顾客更多的来到这里消费、充值就能为门店创造效益。  价位的调整、活动推出如果运用得当都能让顾客感到优惠从而来到我们的门店消费,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收入和盈利。

管理门店需要团队之间的协作,需要责任分配,还需要详细的监督机制,对待出现的问题客观分析,马上处理。团队成员之间互相辅助互相配合,将门店的发展作为共同目标并付诸行动才能将门店管理做到好处。

我不认为我已经管好了所有网吧,就我对一个好的门店管理者的理解而言,我现在做的还很少。 且不说“对外营销”上面我还没有作出什么工作,只是“内部的管理”也没有完全达到我自己的标准。 但是我仍然带着这只团队用心负责的做好这份工作。

依我现在的观点,管理本身就带有浓重的个人色彩。 制度可能每家店的都不一样,有的详细完善,有的粗略甚至简单。但是归根结底我们从事的都是一个行业,门店的运作流程以及操作细节都是相同的。 那怎样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区别就在于“管理者”本身能否运用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要处理好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基础的人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需要的便是管理者的“个人魅力”。 这种魅力在不同人身上各有不同,有的温文尔雅、有的霸气大方。 但唯独不能舍弃的与人相处的真诚、为人着想的责任。  这也能使员工更加的相信我们,更加的配合我们。并且我将怎样的方法尽可能交给其他成员,使得他们懂得人和人之间的相处需要真诚的心态,并善用变化的方法,将自己表现的更有涵养和素质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技能。

另外我有学到一个很重要的方法我觉得很好,而且我一直在用: 适当放权让身边的人知道自己要对工作负责,然后我去辅助他们监督他们实际的工作成果,既能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又能为我腾出时间和空间去做更重的事情。换成一个简单的比方:有人栽树、有人除草、有人裁枝才会有最后的大丰收。

相对而言我比较了解自己,我身上的优点在每个人身上都能找到,只是每个人对自身分析是否够充分、是否能够根据生活和工作的客观标准去衡量自己:

我强调个人价值观,做任何事情都要注意是不是能达到自己的要求和标准。这种心态让我在工作中对自己高要求、高标准;我也能算得上一个负责的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门店多赚一块钱,少流一度电;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同事们多一点微笑、少一点忧愁;我还算是一个有魄力的人,对待工作一是一二是二,我不喜欢乱七八糟的关系牵扯到工作之中,我要的是直接的工作效果。只要我能想到的方法我就敢试着运用到工作中、经营中去,只要不影响到客观,主观上我乐意去拼一次; 我懂得条理安排,我要去做什么、该怎样的分清主次轻重、该怎样处理将要出现的问题、我都会尽量提前准备;我善于运用团体力量,我的脑海永远知道“一支筷子和一把筷子的区别:。

而我的缺点也与优点对称,因为我对自身要求较高,很多的时候自信心容易受挫而变得失落、低沉,不过我能正视自己的心态,不断提醒自己。一切都在进步之中; 我是一个冲动敏感的人,因为冲动的性格我变得急躁,一个很小的瑕疵如果不能达到我的要求和标准我可能会郁闷不已,但是将这样的问题看作是方法出现前的提示也未尝不可。

我现在和我的团队相处的很好,大家能在一起做事我觉得很荣幸,我感谢他们能这样的配合我,他们也很开心能跟我一起共事,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在一天天的进步,我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尽心尽责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并希望我们能带给门店实实在在的收益。

以上就是我对门店管理以及团队工作的一些粗咯的认识,就我本身而言我觉得需要去理解的还有很多很多,我需要懂得更多的管理知识、学习别人的管理经验来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才能让我有能力去为企业做更多的事情。
网吧管理者致敬
http://bbs.txwb.com/thread-609299-1-1.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崔鹏杰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