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经验分享:网吧经营需做出两种文化!

 网吧的竟争,网吧的惨淡,我在这里就不多续说了,在这里只提出两点可以长期为网吧生意做有保障的事情。就是不光大企业有管理有文化,网吧也一样,要有自已的管理经营,要有自已的文化,这样才能长期生存,再求发展。

技术文化:
      
  在这里我要先谈技术方面,因为本人最早也是接触到技术,然后再到经营管理的。我们先来看看技术能给网吧带来什么,能给顾客带来什么。一个网吧的技术现在看上都是一样的,WINXP系统然后,传统的桌面,加上常用的游戏菜单。

  顾客从硬件上很少分出优劣,只能从软件上看出网吧的个性与网吧的后台及网吧的技术力量。一个网吧的技术可以让顾客知道你的网吧位置在那,意思就是说,技术好,安全,顾客会不怕远的走来上网,那么他们又是从那里了解,或知道本网吧的技术是专业的技术人才做出来的呢。

  他们根本不知道,也很少人知道,或能评论出某个网吧的技术好与差(这里就很重要的突出了技术上所有网吧几乎是一样的,天天在那里谈个性化,特色化经营的店长或技术主管为什么不为你的老板从这方面想想呢)这里小说个案例,医院来说吧,每个大城市都很多,几本上大医院都全科的,那为什么还要有,牙科专医院,儿童专院,骨科专院。等,他们都有自已的生存特色,这单单只是从他们的技术上来评说。

  至于,是不是甲级,是不是国有,这里不是谈论的地方,一个网吧的技术,从那里找到切入点,那里找到突破点来做自已的特色,其实这点很难,加个现在微软又在强打盗版。我们很难下手。但本人觉得有很小的空间还是可以做的。

  如:我现在要求做的系统,从开机启动到桌面,的美工要好,系统里的颜色打配要统一,桌面上的顾客所用到的工具要人性化,桌面要经常更换,换的桌面一定要PS美工处理过,按显示器的大小来定。不要从网上拉个下来就装上。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收集 作者:赵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