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邢台工商多措并举集中整治黑网吧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时间:2009-11-18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地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文化娱乐环境,针对当前“黑网吧”呈现边缘化、家庭化、小型化、隐蔽化的特点,开发区工商局及时做出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黑网吧”整治行动。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做到“四查”:即查证照是否齐全,看前置审批手续是否有效;查经营是否规范,看有无超范围经营;查证照是否真实,看有无出租、出借或以其他方式转让营业执照;查场所是否合理,看网吧经营场所是否设在中小学周围200米范围以外。

二是强化市场巡查。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增加巡查次数,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广泛宣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利用一些黑网吧典型案件揭露危害性,提高广大青少年抵制黑网吧的自觉性,并充分发挥12315综合执法网络作用,以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接到举报,立即调查核实,依法查处;对黑网吧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震慑违法经营,教育社会群众。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组织成立了取缔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建立责任制度,层层签订网吧规范管理责任书,确保了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序地开展。对以娱乐中心等名义变相经营的,依法予以查处;对明知是黑网吧而为其提供接入服务或租赁场所的行为,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查处。

四是加强部门协调。加强与公安、文化、通信等职能部门联系和配合,及时沟通信息,联合行动,进行综合治理;加强与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沟通协作,督促他们切断接入服务,使“黑网吧”成为“无源之水”。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83人次,出动执法车26车次,累计检查网吧31处(次),取缔黑网吧经营户2户,有力的净化了网吧市场。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黑网吧”的查处力度,常抓不懈,积极建立完善网吧长效监管机制。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wbzol.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关于天下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申请友情链接 | 更多友情链接 | 网络收藏夹 | 全站检索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