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美股评论:摩托罗拉春天未到

2009-11-7新浪科技佚名

  各位,我们还是不要过分激动的好。

  两部够酷的新电话也好,令人吃惊的一点点盈利也罢,将这个就当作王者回归的证据显然还很不充分。

  自从摩托罗拉(MOT)上周推出了新的Cliq和Droid智能电话,以及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盈利消息之后,很多投资者都纷纷开始庆祝,认为这家之前处境艰难的无线设备公司已经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现在,摩托罗拉的股价也达到了9美元以上,相当于三月最低点3.10美元的大约三倍。

  然而,一些头脑冷静的观察家们却在提醒我们,从若干因素看来,对摩托罗拉现在还是保持审慎的态度为好。

  比如,摩托罗拉现在正处于一场大规模的成本控制计划当中,这成本控制计划从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桑贾伊-杰哈(Sanjay Jha)上任之前就已经开始了。该公司最终的财报显示,他们在第三季度当中实现了1200万美元,合每股1美分的盈利,表现明显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3.97亿美元,合每股亏18美分。这样的表现,很大程度上也是拜运营成本的降低所赐,而这也成为了他们预计第四季度能够有所盈利的重要根据之一。

  Northeast Securities分析师库马尔(Ashok Kumar)在本周早些时候一份关于摩托罗拉的研究报告当中写道,“盈利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成本削减驱动的,而这显然是不可持续的因素。”

  杰哈是去年八月从高通(QCOM)来到摩托罗拉的,从那时到现在,他和他的团队看上去的确是表现不俗。该公司进军炙手可热的智能电话市场的两大先锋Cliq和Droid是基于谷歌(GOOG)的Android操作系统,迄今为止所收获的评论基本上都是正面的,即便那些历来以严苛著称的博客,对它们也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

  不过,现在就说摩托罗拉的第二春已经到来,就未免有些言之过早了。要知道,智能电话市场的水也是深得很。我们不妨来看看Palm Inc。(PALM),现在还有几个人关注他们的Pixie最新产品?七月间,Palm Pre的问世还曾经掀起几许波澜,但是现在,看上去该公司在这个快速发展且总是口味变化无常的市场上,已经在逐渐丧失前进的动能。

  事实上,由于来自新的Android产品的竞争压力,Palm近期的日子着实不好过。最近两周当中,很多分析师都调降了该股的评级,很多投资者对他们的股票也是敬鬼神而远之。

  “我们相信,新产品的推出对于摩托罗拉而言是个积极的消息,这也使得他们在长期缺席之后重新回到了高端市场当中。”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珀金斯(Andy Perkins)在研究报告当中写道,“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一定可以获得成功。我们相信,市场上将会出现更多的基于Android 2.0操作系统的竞争者,他们当中很多都拥有比摩托罗拉更为了得的资源。”

  珀金斯目前对摩托罗拉股票的评级是卖出。

9 7 3 1 2 4 8 :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