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遭刷单 亚马逊起诉上千位发表虚假评论客户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0-19我来说两句

亚马逊起诉上千位发表虚假评论客户

网易科技讯 10月19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亚马逊宣布在美国起诉超过1000名给图书、餐馆或度假产品发布虚假评论的人。该在线零售巨头在诉讼文件中称,其品牌声誉被“虚假、误导性和不真实”的评论玷污。

亚马逊声称,这1114名被告(由于该公司不知道他们的真实姓名,因此统称为John Does)仅仅为了3.25英镑(约合5美元)的报酬就提供虚假评论。多数被告都给了商家产品5星级评论。在线评论网站TripAdvisor表示,过去6个月里他们关闭了约30个专门发表虚假评论的企业,并瞄准了数十个其他类似企业。

法律专家称,虽然亚马逊起诉依据的是美国法律,但此举可能预示着在英国也会采取行动打击此类人。成百上千万的消费者都会遇到虚假评论,因为商店、餐馆、酒店和在线零售商日益意识到在线评论的力量,刷好评的业务正在兴起。这个被称为“优化者”的网络由小公司或职业好评师组成,为了可能只有3英镑的收入发表很多好评。

亚马逊还将瞄准在网络劳动力交易网站Fiverr.com提供服务的个人。该公司称,已经开始自己的调查,对象包括发表好评的假客户和购买好评的商家。亚马逊强调不会针对Fiverr网站,后者表示与亚马逊合作解决此问题。TripAdvisor表示,也将使用法律行动关闭虚假评论交易者,并点名批评那些委托他人写好评的人。

今年4月亚马逊曾起诉一批销售虚假评论的网站。该公司称,调查被告后发现,很多人向商家索取评论的文字,然后通过使用多个账号和不同IP地址躲避检测。(木秀林)

王一粟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