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动态 >> 正文

网吧变身“网咖” 行业发展出现新模式

在人们的印象中,一提起网吧,想到的是乌烟瘴气、人声鼎沸、灯光昏暗;而咖啡屋则是醇香满屋,有舒缓的音乐、低语的人们。如今,在阳泉出现了两家将咖啡屋与网吧结合的新生事物,名曰网咖。近日,记者走进了网咖,近距离体验这种“高大上”的网吧

    环境优美的上网场所

    在阳泉城区福寿街的一角,记者走进一间装修一新的网咖,一股咖啡的醇香扑面而来。在网咖一层,左边是由8个藤制座椅和3张小茶几组成的咖啡吧,右边是咖啡调制区,中间的楼梯下方是一座人造假山,潺潺流水声中鱼儿在水中自在地游动。大厅一角是免费上网体验区,喝着醇香润滑的咖啡,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中上网,确实非常惬意。

    步入二层、三层,迎面是一排排崭新的大屏幕显示器、舒适的沙发座椅和绿萝、吊兰、发财树等绿色植物。游戏区、影视区、聊天区和咖啡饮料专区等动静相宜。

    网咖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一共三层的这个网咖放置了130多台电脑,虽然摆放数量较普通网吧少了一些,但最终目的是为了给上网的人提供一个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上网和聊天场所。消费者可以上网,也可以品尝各种咖啡、奶茶、沙冰等。

    时代催生新生事物

    “随着互联网及移动终端的普及,靠摆几台电脑就能挣钱的网吧风光不再,网吧脏乱差的环境和单一的经营模式已难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与发展,总体经营收入下滑,转型升级成为必然。”阳泉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霍美文告诉记者,“网咖其实就是一种新型网吧,已风靡全国一些大城市。这里是阳泉首家转型试点网吧,在全省各市中也是第一家。”“现在的网吧更像咖啡厅了,整个感觉‘高大上’。”网民赵一江对网咖的环境很满意。他说,以前对网吧没什么好印象,进门就能闻到一股烟味,而且光线普遍不好。但网咖宽敞明亮的环境,清新怡人的空气,更像是个咖啡厅。

    网吧发展的新模式

    “不同于传统网吧,网咖在满足消费者上网需求之外,还提供咖啡吧。升级为网咖后,上网环境改善了,服务功能增加了,来的人也多了。”网咖的价格普通百姓能接受吗?“现在是试营业阶段,上网每小时2元。咖啡的价格每杯10元至15元不等。”陈先生答。

    陈先生介绍说,网吧行业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走过了近20年的时间。网吧行业也有过辉煌的时候,但后来由于经营门槛降低,管理水平落后,大批的网吧实际上变成了“游戏室”,行业逐渐陷入畸形的发展模式。时至今日,人们对网吧的印象还是空间狭小、光线幽暗、空气混浊,无形中“吓”走了一些需要休闲娱乐的消费者。网咖打破了网吧行业以低价竞争求生存的恶性循环,正是网吧市场转型发展的一种新模式。记者 霍雪飞

山西晚报

本文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山西晚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