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转型 >> 正文

“网咖”齐集津城 论道“互联网+”(图)

2015-5-26城市快报刘畅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首届“互联网+”智慧天津论坛在津洽会期间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及互联网行业代表、学者等约7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发布了天津城市服务战略,借助新浪微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互联网企业,通过“互联网+”模式,服务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论坛上,来自于腾讯集团、滴滴打车以及阿里巴巴等互联网行业高管,围绕着“支付连接一切数据重构生活”,以及“新媒体与自媒体营销分享”等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

  “互联网+”最关注“用户体验”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营销总监王靓强调了人在智慧城市系统里的重要地位,并谈起腾讯在盲文阅读、智能家居等各个领域中的尝试。她认为,无论做智慧城市还是做智慧民生,最核心、最基础的服务对象都是人,微信的成功之处就是创建了丰富的沟通方式满足了人的连接需求:“社交是腾讯的基因,我们是通过QQ聊天工具、微信聊天工具,通过社交方式把人给连接在了一起。我们洞悉了人对连接的三种需求:与人连接、与信息连接和与服务连接。”

  滴滴打车企业级事业部渠道中心总经理刘新宇认可了科学技术在互联网企业内的核心地位。在他的理解里,“互联网+”背景下,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企业期待的“爆点”的产生有两个共同点,一是用户生活中的不便和抱怨,二是移动互联网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而他认为滴滴的核心竞争力是云服务能力、大数据计算能力、诚信体系的建设和评价机制的建设。

  自媒体人分享经验

  论坛当天获得最多掌声和笑声的是来自熊猫自媒体联盟的申晨。他从自己成为自媒体人的经历讲起,诙谐精彩地讲述了自媒体人的价值和工作方法。

  什么是自媒体人?申晨认为:“真正不在你的粉丝数有多少,而在于它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少。”他从内容价值、商业价值、行业价值、粉丝价值等四个角度衡量一个自媒体人的价值。是否拥有这四种价值并非与粉丝数量成正比,文笔好、眼光犀利、对行业有较大影响力,这叫内容价值的媒体人。销量好,传播速度快,即使内容没有价值,不会被这个世界所记住,但有商业价值。影响力覆盖行业精英的媒体人就具有行业价值。粉丝价值不在于数量而在于活跃以及能够转换的价值。“我们也一直坚持认为每一个产品应该有自己的粉丝,请一定要善待好你的粉丝,因为你的粉丝是你的第一批用户,最可以容忍你的用户,也会创造未来的口碑。”

  申晨为自媒体人设定的工作方法是:树概念、定用户、立场景、引传播、强体验、讲故事。

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刘畅

本文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刘畅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