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介绍 >> 正文

网管员:如何将DNS信息迁移到Win Server 2008

60778">
  Windows 2000 Server和Active Directory出现之前,DNS一直都属于选择性Windows组件。在IP领域,DNS可能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必需品,而运行Active Directory的纯Windows环境要求使用这一服务以便产生能效。技术角度来讲,即便Active Directory可以使用其他DNS服务进行操作,但是使用Windows Server中内置的DNS服务来提供最佳的综合功能却不多见。

  如果你使用的是旧版的Windows DNS服务或其他DNS服务,而且还想部署Active Directory,迁移Windows Server 2008的DNS服务应该是第一步就要做的事情,这也是本文要与大家分享的内容。

  DNS迁移选项

  有两种方法可用来将DNS服务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08上——不过两个方法也有高低之分。可选的方法有:

  手动复制区域数据文件。

  手动执行区域转换。

  推荐大家手动进行区域转换的初始化操作,将区域数据从旧的服务器上转移到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 DNS服务器上,因为这样可以减少错误发生的几率,而且过程更完整。如果你打算直接操作,手动复制区域数据文件,就需要手动验证区域的完整性。而且,当你手动复制区域数据文件的时候,不能直接迁移到综合了Active Directory的区域;综合了Active Directory的区域不使用那些可被复制的标准区域数据文件。如果你当前使用的是标准区域,且长期目标是迁移到综合了AD的区域,那么可以用上述的方法迁移完区域数据后,再进行迁移。

  区域转换

  迁移DNS数据最简单的方法是将一个区域转换从原来的DNS服务器上复制到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 DNS服务器上。但是具体如何操作呢?

  首先,要确定原有的DNS系统是什么类型。它是基于Windows的DNS,还是一个仅使用标准DNS区域服务器的UNIX BIND系统?又或者是一个当前正运行AD区域的基于Windows 2000/2003的系统?迁移AD区域的任务很简单——只要把新的服务器添加到区域属性的Name Server标签,并确保新的服务器有权利执行区域复制。一旦DNS在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上运行,那么就可以从原来的Windows 服务器上将其删除。图一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的AD区域上的Name Servers标签:

  

网管员:如何将DNS信息迁移到Win Server 2008


本文来源:IT专家网 作者:IT专家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