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明年Intel Kaby Lake处理器将会让Mac电脑获得何等提升?

2016-11-21不详佚名

今年苹果对Mac产品线设备更新的不多,但是他们给新设备配备了Skylake处理器,而明年更新的Mac很有可能使用英特尔的第七代Core i处理器——Kaby Lake,它将可提供8MB的Level 3缓存支持,目前已经有部分PC产品在使用这款处理器。

与Skylake相比,Kaby Lake的CPU再度提升,Turbo Boost速度更高,图形架构完善,更好地支持4K视频、3D图形以及10位色彩等,同时它还支持H.264行业标准的视频。

除了Mac Pro之外,苹果公司旗下的所有Mac产品都使用移动处理器。对于低端机型来说使用移动处理器其实并无大碍,因为移动Kaby Lake处理器采用的是高能效双核设计。

Core m3:1.0 GHz、2.6 GHz Turbo Boost加频、4 MB SmartCache

Core i3:2.4 GHz、3 MB SmartCache

Core i5:1.2 GHz、3.2 GHz Turbo Boost加频、4 MB SmartCache

Core i5:2.5 GHz、3.1 GHz Turbo Boost加频、3 MB SmartCache

Core i7:1.3 GHz、3.6 GHz Turbo Boost加频、4 MB SmartCache

Core i7:2.7 GHz、3.5 GHz Turbo Boost加频、4 MB SmartCache,但是仅支持32GB内存

明年Intel Kaby Lake处理器将会让Mac电脑获得何等提升?

2017年消费者Mac

明年12英寸Retina MacBook可能配备1.2 GHz Core i5处理器,而Mac mini和MacBook Air如果不被砍掉的话,可能也会配备相同的处理器。此前12英寸Retina MacBook一直因为只有一个USB-C接口而受用户吐槽,明年也许苹果会考虑再加一个接口,设备的电池续航可能也会延长。

虽然2.5 GHz Core i5的性能确实很强,但是非常耗电,因此出于电池续航的考虑,苹果公司不太可能会选择给12英寸的MacBook使用这款处理器,不过对于Mac mini和小屏幕iMac机型来说它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也有可能成为13英寸入门级MacBook Pro的芯片。

12英寸MacBook、13英寸MacBook Pro、高端Mac mini和21.5英寸iMac还可以选择使用1.3GHz Core i7处理器,支持Turbo Boos t加频。2.7 GHz Core i7和2.5 GHz Core i5一样备受耗电问题影响,因此也不可能使用在12英寸MacBook中。

15英寸MacBook Pro

自2011年更新MacBook Pro以来,苹果就在15英寸和17英寸MacBook Pro中使用四核CPU,但是在Kaby Lake系列移动处理器中并没有四核版本,PC阵营也受此影响。因此有些PC笔记本厂商会选择使用桌面CPU来替代,但是能耗也因此增加。

那么苹果是否又愿意在MacBook Pro上用回双核CPU,从而支持32GB内存呢?如果苹果这样做的话,其实也只是拆东墙补西墙——有些用户倒是用上了他们想用的内存容量,不过处理器核心数量却少了两个。对于13英寸MacBook Pro机型来说,如果苹果选择增加内存,减少核心数量的话,这样的配置也是可以的,但是对于15英寸MacBook Pro来说,其实不算太明智。

不过苹果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等到2017年下半年,届时英特尔的第八代Core i处理器Cannonlake将正式上市,15英寸MacBook Pro就有更多选择了,而且这个机型确实比较需要四核CPU和至少32GB的内存支持。

iMac

iMac产品线目前已经细分为21.5英寸机型和27英寸机型,其中前者主要针对消费者级别用户,而后者主要针对专业级用户。虽然21.5英寸iMac明年的更新可能会推出4K版本,不过这款机型还有可能继续使用移动处理器。

桌面Kaby Lake Core i7的四核处理器课运行8个线程(i5处理器仅支持4个线程),速度仅为2.9 GHz、3.6GHz和4.2 GHz,目前还不知道它支持Turbo Boost加频之后的速度。英特尔的桌面Kaby Lake芯片有望在2017年早些时候上市。

明年Intel Kaby Lake处理器将会让Mac电脑获得何等提升?

Mac Pro

苹果公司一直以来也有很强的桌面Mac与PC市场中的产品竞争,Mac II、IIci、IIfx,Quadra 700、900、950. Power Mac 8100、9500、9600,Power Mac G3、G4和双核G4,双核Power Mac G5和Power Mac G5 Quad等都是性能强大的桌面Mac产品。

这么多年以来苹果公司推出的Mac Pro产品一直都享有很高的人气,但Mac Pro自2013年以后再也没有更新。可以说苹果这次对Mac Pro忽略太久了,他们更新Mac Pro不仅仅是为了使用这款设备的专业用户,同样也是为了Mac Pro在媒体中的曝光率,有利于提升它的认知度和销量。

到目前为止,关于适合Mac Pro使用的Kaby Lake Xeon处理器,英特尔没有发布太多详细信息,仅称它的速度将为3.0GHz。目前在Skylake系列处理器中则有4核8线程CPU,频率从2.1GHz到3.7GHz,Turbo Boost加频可达到3.2GHz至4.0GHz。8 MB Level 3缓存,能耗与Core i7 CPU相比要少很多,与2.1GHz芯片的相同为25W。

这些CPU可以支持64GB内存,所以此后即使Kaby Lake Xeon处理器不支持128GB内存,那么用户大可期待它至少也能够支持64GB内存。2013年Mac Pro发布之后,苹果公司已经不断开发SSD的速度,因此2017年Mac Po将可通过利用SSD和RAID有更明显的速度提升。

至于新Mac Pro的硬件设计,苹果可能还是会继续使用和2013年款相同的设计,但是需要整合Lightning 3、USB 3.1(20 Mbps)、USB-C接口等,同是至少也需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