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谷歌Daydream头盔测评:虚拟现实行业的休闲快餐

2016-11-18不详佚名

科技网站Ars Technica近日发表了对谷歌Daydream虚拟现实头盔的测评。该网站认为,如果用户已经拥有与之兼容的Pixel手机,这款产品值得购买。但如果希望获得基于智能手机的最佳虚拟现实体验,还是应该选择三星的设备。

以下为原文内容:

在处于发展阶段的虚拟现实生态系统中,谷歌Cardboard扮演了快餐汉堡的角色。它价格低廉,但仍能让用户感受到基础的虚拟现实体验。不过,这无疑是一款质量低下的产品,无法与价格更高而且需要配合PC和游戏机使用的其他头盔竞争,后者更像是一顿精心准备的大餐。

同样以食品来类比,谷歌Daydream更像是在一家价格适中的休闲快餐厅享用正餐。虽然价格略贵,但质量却较谷歌Cardboard那种快餐品质的虚拟现实有了显著提升,而且还配备了智能手柄。

不过,Daydream还远远无法与虚拟现实金字塔最顶端的产品相提并论,甚至与三星Gear VR等终端设备也存在一定的差距。

头盔

与之前的Cardboard一样,Daydream只是一个简单的外套,使用一组镜头将手机屏幕上的画面转化成可以兼容虚拟现实头盔的内容。Daydream本身不包含任何电子元件:视觉内容、处理速度和角度探测等功能全部由手机来提供。

谷歌Daydream头盔测评:虚拟现实行业的休闲快餐

正因如此,Daydream可以提供当今最简单的虚拟现实头盔设置体验。在与之兼容的手机上(目前只有新发布的谷歌Pixel手机符合条件)安装了Daydream应用后,便可打开头盔的前面板,插入手机后再用皮筋扣紧,然后戴到头上,最后调整头带的松紧即可。

谷歌Daydream头盔测评:虚拟现实行业的休闲快餐

除了下载软件外,大约不到一分钟即可开始体验虚拟现实的世界。

谷歌Daydream头盔测评:虚拟现实行业的休闲快餐

由于没有任何电子元件,再加上采用了轻质透气的面料,令Daydream的佩戴感受更加舒适。不需要把松紧带绷得太紧也可以确保头盔的稳定。由于重量主要施加在眼眶上和头后面,所以鼻子只承受了一点压力。经过长时间使用后,Daydream也会在脸上上留下红印,但绝不会像HTC Vive这种重量更大的头盔那样令你满脸大汗。

谷歌Daydream头盔测评:虚拟现实行业的休闲快餐

Pixel屏幕生成的虚拟现实图像分辨率为1080p,对于一款智能手机而言效果非常不错。在3D环境中转动头部时,边缘的确会出现畸变。用户的确能够在短距离内分辨出单一的像素,并在这些像素之间形成“纱窗”效果。

但尽管如此,当你盯着眼前的三维世界观看时,并不会因为这些因素而分散太多精力。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一效果,主要是因为谷歌通过应用的设计让用户在转头时可以看到平滑的图像。游戏内的简单物体都用明显而锐利的线条进行渲染,但头部追踪并未包含位置追踪功能,所以前倾或左右旋转仍会感觉有些怪异,因为整个的虚拟现实场景都会随之移动。

谷歌Daydream头盔测评:虚拟现实行业的休闲快餐

Daydream的视觉表现方面最糟糕的就是视野十分狭窄。无法判断具体的视角是多少,但只要看一眼就知道肯定远小于100度,也远不及其他虚拟现实头盔的视角范围。那种感觉就像透过船上的一小扇舷窗观看整个海洋。

Daydream的透气设计也导致头盔与面部之间出现了较大的缝隙。这虽然可以提升舒适性,但如果室内光线过于明亮,就会有光线透入头盔。当屏幕上呈现黑暗场景时,我需要用双手捂住边缘,才能阻隔这些恼人的亮光。

如果你准备使用Pixel来提供虚拟现实体验,那就必须明白一件事情:在对处理器要求极高的虚拟现实模式下运行短短几分钟后,这款手机就会变得奇热无比——使用完毕后,仅仅是在手中握持一会儿,都会让你感觉热得难以忍受。由于对CPU要求极高,所以也会对电池续航时间产生影响。充满电的Pixel只能在虚拟现实模式中续航2.5到3.5个小时。

手柄

除了设计外,真正令Daydream区别于之前的多数手机虚拟现实头盔的因素在于它包含一个手柄。手柄的整体感觉像是迷你版的Wiimote手柄,内置的加速计可以探测倾斜和基本的手部动作。

谷歌Daydream头盔测评:虚拟现实行业的休闲快餐

在多数情况下,这款手柄都在虚拟现实世界中充当了虚拟激光笔的角色,用户可以通过快速扭动手腕的方式完成各种动作,既可以在3D世界中选出下一个导航点,又能利用虚拟键盘输入信息。还有的游戏或许可以利用这款手柄充当方向盘,也可以在保龄球游戏中探测用户的动作——这同样与任天堂Wii有相似之处。

谷歌Daydream头盔测评:虚拟现实行业的休闲快餐

Daydream在拇指下方配有一小块触控区域,可以用于翻阅选项,还可以模仿街机操纵杆的使用方法。可以直接点击触控板来确定选项。但除此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