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美研发氢气机器人,形状怪异可灵活走动

2016-11-18不详佚名

据外媒11月17日报道,美国一研究团队成功研发一款轻型机器人,其上半身由氢气球组成,下半身为带驱动的极细金属腿,它能保持直立且可灵活走动,甚至跳舞。通常,人形机器人部件沉重,自身行动因此而受限。日前,一支研究队伍成功打破了这个限制,他们将氢气球安装在驱动肢上,研发出一个轻型人形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名为BALLU(Buoyancy Assisted Lightweight Legged Unit)。充满氢气的气球组成了它的上半身,研究专家给其装上了两条带关节的腿,让它能自由移动。其膝盖由电缆驱动,驱动器则安装在双脚。有了这些装置,它能够灵活走动、跳跃甚至平稳地跳舞。

美研发氢气机器人,形状怪异可灵活走动

这个团队为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机器人及机械装备实验室。在2016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举办的人形机器人国际会议上,他们把这个外表像飞船的机器人对外公开。领头人丹尼斯·洪介绍,BALLU是一个机器人装置,使用浮力保持自身的稳定以及安全性,整个构造能让它一直保持稳定,防止倾倒。尽管它的重量并不比空气轻,也不能浮起来,但氢气的浮力足以辅助其重量极轻的双腿,使之保持平稳站立,甚至完成往前走、向后退、侧着走、转弯、跳跃等动作。而借助于BALLU双脚上的制动器,研究人员能在将通讯和电源部件也组装上去。

美研发氢气机器人,形状怪异可灵活走动

洪介绍,它的驱动能考虑多方面因素来准确运算时间,如动量、阻力、关节速度、关节间的摩擦,以及关节灵活性等。因此,可以把它当做一个走动信息设备,能在屋子里四处勘查,采集植物里的空气质量样本等。

美研发氢气机器人,形状怪异可灵活走动

洪坦言,为了寻得创新灵感,他们会冒出一些疯狂的问题,这些问题通常会得到不可思议的答案,这就产生了独创性的点子。有一次,他们突然想到,如果能改变重力的方向,会发生什么样的奇迹呢?接着,BALLU的理念由此而生。洪称,其团队已经开发了新技术,允许BALLU攀爬或跳下极高的高层结构,但目前此技术并没有运用于实际设计中。同时,他和他的团队正致力研发一个四足版本,可以承受更多重量,并加上带关节的上半身。

美研发氢气机器人,形状怪异可灵活走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