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自动驾驶人才都在哪儿?通用、谷歌抢得最欢

2016-11-11不详佚名

如果你是一名自动驾驶工程师,尤其是软件工程师,不得不说,这个职业是汽车厂商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争抢的香饽饽。

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招聘网站Indeed.com的经济分析师Daniel Culbertson 是这么认为的:“这个行业正在高速发展,而且我认为它还会保持这样的态势。”

自动驾驶人才都在哪儿?通用、谷歌抢得最欢

这位经济分析师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他最近密切关注着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过去一年内,自动驾驶工程师的招聘情况。

Culbertson 发现,许多科技公司都非常需要软件工程师,大部分工作地点位于德国。虽然如此,但应聘者对德国公司的兴趣却不及他们对美国公司的兴趣。

这一点于Culbertson而言非常有意思,毕竟美国才是自动驾驶变革的先锋阵地,而且很多自动驾驶工程师也有志于在美国发挥光和热。

不论如何,Culbertson说,招聘数量一直在蹭蹭上涨,“如果翻阅那些招聘信息,你会发现老牌汽车公司与谷歌和Uber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一样,有着大量的招聘需求。这对行业而言,是件好事。”

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发布了招聘启事,招聘需求最多的前15家公司如下:

通用汽车:11.30 %

谷歌:9.4 %

福特:6.4 %

博世:6.4 %

Atieva(电动车初创公司,现更名为Lucid Motors): 5.5 %

Workbridge Associates: 2.7 %

戴姆勒:2.4 %

宝马:2.1 %

法雷奥:2.1 %

HERE地图: 1.8 %

英伟达: 1.8 %

Elektronische Fahrewerksystem GmbH: 1.8 %

德尔福: 1.6 %

大陆集团: 1.5 %

BMW-Mini: 1.3 %

如果你认为这些数据还不够有说服力,再来看看全球趋势。

Culbertson列举了今年第二季度的招聘供给及点击数(理解为应聘人数,即需求),他说,虽然以下数据并不能等同于实际的行业情况,但可以从中反映一些趋势。

德国的招聘需求及供给都远超美国、法国及韩国;不过除了德国和法国,美国、韩国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应聘者的竞争相对激烈。

自动驾驶人才都在哪儿?通用、谷歌抢得最欢

此外,招聘网站indeed还提供了一份趋势图,显示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76家硅谷公司的应聘需求呈现平缓增长。

自动驾驶人才都在哪儿?通用、谷歌抢得最欢

由此可见,德国公司有着较大的招聘需求,应聘者的竞争相对小些。但在美国,尤其是硅谷的初创公司们,招聘需求与日俱增。

随着自动驾驶越来越热,比起应聘者的激烈竞争而言,自动驾驶工程师还是略显匮乏。这也难怪,谷歌无人驾驶之父Sebastian Thrun 2011年创办的教育初创公司Udacity,在今年甚至专门开办了针对自动驾驶的课程,希望为这个新兴行业培养优秀技术人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