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财媒:乐视卷入官员行贿案,最严重可能退市

2016-11-10不详佚名

乐视近来风波不断,受到资金链紧绷、欠供应商百亿款项等负面传闻的影响,陷入一片质疑声中,掌舵人贾跃亭先发内部信再开投资人说明会,一番“安内”和“囊外”后,一路狂跌的股价刚站稳翻红,又被今天的“行贿风波”拖累变绿,截止收盘,再次跌破38元/股大关。

财媒:乐视卷入官员行贿案,最严重可能退市

据媒体消息,今天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受贿一案。检方指控:2000年至2012年,被告人李量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或上市提供帮助,并于2000年至2013年收受上述公司投资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93.622654万元。

此时据李量接受调查已近2年,2014年12月1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消息称,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涉嫌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当时虽未公布李量涉嫌违法违纪的细节,但市场普遍猜测,李量案发可能与他在创业板发行审核期间的工作经历有关,与监管“清算”股票发行审核环节的反腐行动有关。

据《证券市场周刊》此前报道:一直有资本市场人士质疑,乐视网于2010年的上市疑点重重,其收入及利润数据均有大量水分。然而,乐视网和东方日升这些被汇金立方(被查处的山西令氏家族令完成与其控制的私募股权基金)入股后的公司,都在2010年6月顺利通过了发审委审核。神州泰岳在2008年第一次未通过发行,在汇金立方入股后不久于2009年9月第二次顺利通过了发行审核。更为巧合的是,对乐视网、东方日升和神州泰岳进行审核通过的五位发审委员都是相同的人。

对于李量曾用职务之便为乐视等公司上市提供帮助的事实,证券业律师许峰表示,“如果查实涉及欺诈发行,不排除退市可能性”,要看实际是否违规及违规的程度。杨兆全律师则指出“目前没有类似的退市先例,一般不会退市,只有欺诈发行、严重不符合上市条件的,才有可能考虑退市”。

“目前看还不好判断,主要是他为乐视等公司具体提供了什么样的帮助还无从得知。如果是帮助这些公司欺诈发行,按规定这些公司可能面临强制退市,如果不是这方面帮助,可能未必会对这些公司有退市影响”,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告诉网易财经。

或许正是受此消息影响,昨日股价还反弹3%的乐视网,今日继续微涨的行情下,尾盘迅速变绿,早盘涨1.13%,收盘则微跌0.34%,再次跌破38元大关,收报37.99元/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