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四川将VR引入考古体验馆:一秒穿越到发掘现场

2016-11-10不详佚名

11月9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虚拟考古体验馆内,考古专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将广元窑遗址搬进VR设备,利用设备,市民可以进入考古发掘现场,体验遗址最原始的状态。

四川将VR引入考古体验馆:一秒穿越到发掘现场

戴上设备,遗址现场三维立体呈现在眼前。除了步行探究每一个区域,也可用手柄来“瞬间转移”,只要手柄放出的射线为绿色,就可以进入相应区域。

烟道、窑前室、火门、火膛、窑床……这些区域都以最质朴的方式呈现在公众眼前。广元窑遗址是上世纪50年代发现的,属于宋代窑址,考古工作者将遗址数据进行了3D扫描。

据了解,广元窑为烧造民间日用器为主的地方民窑,产品以日常生活实用品为主,有黑釉、绿釉、黄釉和黄釉褐花,以黑釉产量最大。研究广元窑的制瓷业发展过程,可以清晰地观察到与周边窑口文化交流融合的历史事实。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队员万娇告诉记者,下一步还有更多遗址上线,比如一些大型墓葬也会通过VR设备再现,相信幽闭环境会让大家产生惊悚的感觉。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