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揭秘:为何高通骁龙830也将有三星和台积电两版本?

2016-10-31不详佚名

高通今年最卖座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20,一直由三星负责代工生产,不过似乎两者的合作并不那么愉快,导致高通又得寻求与老合作伙伴台积电。当然了,高通与三星的合作仍在继续,因为消息已经显示,高通的下一代旗舰移动处理器骁龙830,将有望采用三星已宣布量产的10纳米LPE工艺制造

揭秘:为何高通骁龙830也将有三星和台积电两版本?

只不过,前段时间来自台媒DigiTimes通过供应链获取的消息称,高通可能计划从三星那里转移一部分订单,台湾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也将生产骁龙830处理器,而且时间表已经基本上确认下来了。那么,本来高高兴兴的合作,为什么高通要这么对三星呢?

实际产量可能落后于进度

早在10月中旬的时候,三星就已经通过官方新闻稿宣称,将开始大批量生产其基于LPE技术的10纳米工艺。其实对于这样的宣布,没有人会对此感到好奇,毕竟在半导体业务上,三星争第一已经不是一两次了,而且三星的实力允许那么做。

不过,“快”不代表“多”又“好”。同理,三星10纳米工艺能够如此之早就实现量产,其工艺还不是十分成熟,或者生产设施不到位产量有限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即便是只能满足三星自家明年春季新产品(Galaxy S8)的产量,在三星口中也能说实现量产了。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高通根本没办法按自己的计划办事,谁知道三星代工的良品率能不能保证与其他厂商的订单呢?

更有意思的是,三星的10纳米工艺可能连Galaxy S8都满足不了。因为此前与供应链关系也很密切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爆料称,三星的10纳米工艺制造良品率确实有很大问题,为此三星可能会推迟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的发布时间。

台积电对高通有什么用?

根据三星公布的业绩我们可以了解到,2015年一整年,其合同制的芯片代工制造业务带来了26.7亿美元的营收。不过,同一时间台积电的营收超过了260亿美元。作为半导体市场的领导者,在芯片代工业务上台积电的规模远超三星。

因此寻求合作的对象选择上,很多芯片厂商将台积电作为首要代工方,而且在高营收的情况下,台积电自然也能够更积极地投资于研究新技术,或用于完善技术。之前在台积电已经明确,其10纳米工艺相比前一代16纳米FinFET工艺,在晶体管面积效率的数字上是52%的提升。相比之下,三星10纳米工艺晶体管面积效率提升30%,两者差距明显。

总之,高通也许真的打算分别由三星和台积电的10纳米来代工骁龙830处理器了,毕竟保证计划中的出货量是关键,否则整个智能手机行业都会受到影响,一大波旗舰不得不长时间延后发售。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